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伯南克:美联储正帮助消费者做出正确的理财决策

来源:FX168
2011年04月21日02:12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周三(4月20日)公布的于4月12日在参议院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美联储采取了若干措施来帮助美国民众作出更好的财务选择。

  伯南克指出,当消费者接受了理财教育并被了解了更多的理财知识时,他们能够为自己和为更广泛的经济做出更好的选择。

  他表示,近期的危机显示了理财知识和好的金融决策的重要程度,不管是对于居民的经济福利还是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和健康都是如此。

  伯南克表示,为了协助消费者航行于复杂的金融市场中,美联储一直努力进行经济学教育,并进行了消费者如何做出决策的研究,且实施了强力有效的消费者保护规则。

  伯南克指出,尽管目前消费者保护机构已经转化成了一个特定的部门,但美联储在近些年来一直是致力于制定相关保护消费者规则的主要机构,这些规则包括住房抵押贷款、信用卡以及学生贷款等。

  美联储还以出版物和在线的方式向消费者提供了一系列建议,其中包括如何避免止赎权欺诈到进行支票核实等。做为理财知识普及的一部分,芝加哥联储在4月份向消费者提供了免费的理财课程和活动。

  伯南克指出,让年轻人接触理财概念是尤其重要的,他曾在10月份时参加了一项教育儿童进行财务预算的理财知识实验室的开幕式。

  他表示:"学生尤其容易受到过度负债的诱惑,尤其是信用卡负债。年轻人越早的获得基本的理财技巧,则他们在成年后就越有可能做出正确的理财决策。"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