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跑赢CPI 寻找年化收益率超5%的理财产品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4月20日08:09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上周末,国家统计局发布了CPI数据,一季度CPI同比上涨5.0%,3月份CPI同比上涨5.4%,创32个月新高。如何才能让手中的钱跑过通胀率呢?记者发现,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和国债等投资产品中,都不乏年化收益率超过5.4%。

  多种银行理财产品跑赢CPI

  在目前的银行理财产品中,能够跑赢5.4%的CPI的产品不少。

  银率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3月份,各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为1年以上的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普益财富的统计则显示,3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5.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53款,其中,收益率超过5.40%的共有28款。

  业内人士分析,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票据资产类、信贷类以及组合投资类。其中,中信银行的“中信理财信托计划0902期”为一款投资期限为2年的信贷类产品,其到期收益率高达7.50%。另外可以发现,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影响,市场短期资金面较为紧张,使得有17款半个月以下的超短期限产品获得较高年化收益率,它们均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或者组合投资类,其中交通银行的“‘得利宝沃德添利’2天(WT131101)”获得6.355%的收益率。

  澳币产品表现抢眼可关注

  在银行理财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近来表现抢眼。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率为5.4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6款,其中5款为澳元产品;而3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5.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53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32款,澳元有21款。

  业内人士分析,澳元款高收益率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中国民生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外汇增利型)理财产品第001期澳元”和“非凡资产管理(外汇增利型)理财产品第002期澳元”投资期分别为119天和89天,分别获得6.80%和6.50%的高收益率。

  4月份以来各家银行共推出9只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稳健收益性外币理财产品(不含结构性产品),其中以澳元为主。记者看到,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中,还包括一些保本固定收益类的产品。例如,北京银行的“本无忧”系列FX11068号澳元183天银行间市场投资理财产品,其产品说明显示,该理财期限6个月的产品保证年化收益率6.0%。光大银行的2011年阳光财富“T计划”外币第5期产品同样是一款保本固定收益的澳元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率为5.5%。除了赢过CPI的固定收益,如果澳元对人民币继续升值,则可能获取更高的收益。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