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银行理财产品:澳元产品“给力” QDII再折翼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4月20日08:11

  上周美国股市、欧洲三大股市、香港股市指数都有所下跌,表现不佳的海外股市让“海外军团”QDII继上月日本强震后再次“倒下”。

  上月日本发生强震,在使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动荡的同时,也使本已经趋于稳定的QDII折翼。之后,QDII一直持续颓势。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

,上周QDII再次折翼,仅15%比例的QDII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70%。其中,东亚银行的“基金宝2.2中东海湾基金”产品净值上涨1.69%,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虽然QDII再次集体折翼,但是上周发行的外币类理财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依旧以高预期收益率领先于其他外币产品。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有8家银行发行64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其中美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21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75%;欧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1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19%;日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3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1.82%;而澳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3款,以平均5.65%预期年收益率遥遥领先于其他外币理财产品,依旧稳坐明星理财产品宝座。

  同时,根据普益公布的数据来看,上周到期的297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有232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且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65款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据普益数据研究人员表示,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因为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所以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都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在上周到期的理财产品中,表现出众、拨的头筹的同样是澳元理财产品。其中,交通银行发行的2款182天期澳元债券类产品到期获得6.30%和6.05%的收益率;中国银行发行的2款1年期澳元债券类产品到期获得5.50%和5.40%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