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经"馒头"风波 联华超市投1500万建食品检测中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8日16:39

  上海爆发“问题馒头”风波后,涉事的联华超市决定从“问题馒头”的深层次寻找原因。4月15日,该公司宣布,将投资1500万元建设食品安全检测中心。

  联华超市方面表示,将在公司总部层面组建食品安全部,并斥资1500万元,在桃浦物流基地建设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添置先进检测设备,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加大商品质量检测力度,包括对供应商原材料和生产环节的抽查。

  此外,联华超市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确定了另四大措施,以期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商品”流入市场。具体包括,引入联络员巡厂制度,重点对供应商生产条件、生产资质、信誉情况进行管理,一旦发现问题,迅速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予以查处,并在第一时间撤下可疑商品;提高食品供应商进入超市的质量门槛,即使拥有法定资质,对于注册资本低、业务经验少、信用级别低的企业坚决清场,杜绝可能存在的风险;三是加强供应商食品卫生的保证制度和承诺制度,一旦违反即刻清场;四是对食品供应商要求其增加政府权威部门检测频次,大幅度增加抽样商品比重。

  上周,央视曝光上海出现随意添加禁用添加剂等“问题馒头”,每天有3万个“问题馒头”通过10个品牌的超市流入百姓餐桌。联华旗下有华联、联华超市涉及销售问题馒头。联华对此迅速作出反应,并决定将食品类商品质量监管手段前移,通过有效手段直接介入生产厂商,保障食品安全。

  记者孙毅蕾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