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金鹰基金:二季度以防御为主 重点投资信用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4月18日07:04
  受政策紧缩的影响,一季度债券市场表现不佳。金鹰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新红认为,二季度应以防御为主,寻找保护性较好的品种,可重点投资信用债及高收益短融。

  3月份CPI同比上涨5.4%,创32个月新高。邱新红认为,从交易价值来看,由于通胀压力较大和上半年翘尾因素较高,央行仍有加息的空间,对收益率的冲击仍存在,因此波段操作存在一定的难度。但从配置价值来看,现在的市场信用产品和信用利差处于历史平均水平高位,同时信用债票息较高,投资价值较突出。

  邱新红指出,从2010年10月份加息以来,虽然中债净价指数在下跌,但是全债指数仍是上升的,票息具有较好的保护性,高通胀加息周期中短融有较好的表现,是弱市中不错的投资标的。

  对于目前市场环境是否有利于保本基金建仓的问题,邱新红认为,加息预期是对债券市场影响较大的因素。对于以配置债券为主的保本基金来说,影响也是比较大的。“现在市场的共识是,可能未来还有一到两次的加息。如果加息在符合市场预期的情况下,不会对收益率造成太大影响。如果加息次数超过两次,债券市场价格的调整对建仓是正面的机会。新发的保本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可以在此期间寻找较好的切入点。”他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