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四次加息推高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赚眼球更赚钱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4月12日09:22

  收益率“走高”

  就在央行加息当日,光大银行(601818,股吧)随即上调了三款中短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光大银行表示,在4月13日15:00前购买“月月盈”、“双月盈”和“季季盈”这三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将分别上调0.5%、0.4%和0.5%。

  另外,中国银行“中银集富理财2011年4月第1期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根据起点金额的不同,也有0.05%-0.15%不等幅度的上调。招行发行的“心心相印”系列票据类产品中,3月底发售的7天期限年收益率为4.1%,4月11日至12日发售的同期限同类型产品收益率就已涨至4.3%。

  一般来说,在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后,银行都会相应上调理财品的预期收益率来吸引投资者,否则如果与存款利率之间的差距不大,将降低投资者购买的兴趣。因此,有分析认为4月份的理财品收益率或将继续攀升。

  根据普益财富提供的数据,自2010年10月22日加息到昨日,商业银行发行期限在1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共计1874款,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09%,而在去年9月,期限在1个月以内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仅为2.26%;期限为1-3个月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为2077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10%,较去年9月2.49%的平均收益率提升0.61个百分点;期限为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量为1432款,平均收益率为3.55%,较去年9月3.13%的平均收益率上升0.42个百分点;期限为6-12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共计1069款,平均收益率4.13%,较去年9月提升0.57个百分点;发行期限为1年以上的产品182款,平均收益率为5.81%,较去年9月提升1.43个百分点。

  银行理财产品中,信贷类、利率类、汇率类产品对加息较为敏感,如信贷类产品,其预期收益率介于同期限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之间,利率波动期,预期收益率会随着基准利率调整。另外,债券、货币市场的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有所调整。

  记者走访发现,以一个月期产品为例,目前各家银行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超4%,例如华夏银行(600015,股吧)近日发行了一款期限为20天的短期产品,按购买起点不同,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6%(20万元)、5.8%(100万元)和6.0%(300万元),创出同类短期产品近年来预期收益率的最高纪录。综合来看,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多是流动性较好的债券或货币市场工具,虽然收益率不算很高,但是相对稳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