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加息首日银行转存队伍排长龙 存款宜短不宜长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俞萍丽
2011年04月07日09:56

  昨天是加息第一天,记者在杭州各大银行营业网点看到,银行人气超旺,有叫号系统的到处满座,没叫号系统的处处排队。

  “客户多得不得了,大部分都是来转存的,今天一大早开始到现在,我们已办了五六百笔转存业务。”杭州建国北路上的一家工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介绍

,“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对加息特别敏感,一大早就来排队。”

  加息首日转存队伍排长龙

  昨天起,央行再次上调存贷款利率后,记者在杭州多家银行网点看到,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候开门,忙着办理转存业务。

  上午11点左右,在建国北路一家工行营业网点,等候办业务的人充满了整个营业大厅,记者取号显示已到1133号,前面还有56人在等候。“这么多人,要等到什么时候?”大堂经理回答:“最起码一两个小时。”这位大堂经理建议,“你如果不着急的话,还是过两天再来办吧,这人太多了。”

  附近的一家建行营业网点,大堂内同样坐满了前来转存的客户。值班经理说,九点钟一开门,就来了好多人,“业务量是平时的三四倍,从早上到现在,临柜工作人员没一刻歇着,都快赶上春节高峰期的业务量了。”

  专家:存款宜短不宜长

  转存是不是一定合算?专家说,每次加息每次都转存,相当于把定期储蓄换成活期。

  “现在转存的话,也未必能踏准未来加息的节奏。如果六月份再加息,你是不是又要来转存呢?而频繁的转存,从存入之日至今的利息,只能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因此转存不一定都是划算的,还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工商银行省分行有关理财师提醒。

  那么,哪些存款是不适合取出重新存入的?银行理财师告诉我们,若定期存款存入的天数已大于转存临界点,则不要进行转存。

  按照“360天×存期年限×(新利率-原利率)÷(新利率-活期利率)=转存时限”的计算公式,存款人可以自己算算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定期存款的“转存临界点”,它们分别为10天、18天、33天、49天、64天、95天。如果已超出这些天数,就不用再去办理转存了。

  “在加息通道里,市民不妨选择短期理财或存三个月左右的短期存款,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甚至比中长期理财产品还高,同时又有充分的流动性,更主要的是,短期理财能跟上加息的节奏,用不着每次加息每次去银行排队转存,还能使你的资金收益最大化。”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资深理财师丁志毅介绍。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