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央行年内再加息 料港股受压但强势不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6:30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央行5日傍晚宣布由今日起加息0.25个百分点,这是内地今年第二度加息,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第四次加息,调高幅度共达1个百分点,以收紧银根控制通胀。业界指6日港股虽可能因此受挫,但由于内地加息是预期之内,对大市气氛影响主要还是要看内地跟进的其它调控物价措施。

  港股今年次季已有一个好的开局,恒指在清明节假前出现突破,保持“四连升”,重返24000点水平之上逾10周高位,每日成交金额亦再度达到900亿元,显示市场气氛改善,资金流入股市,上升动力增强。

  证券业人士5日表示,从技术走势来看,恒指短期内有机会上升到24400至24500点,支持位上调至23800点,在4月份走势将比较乐观,不排除在今年次季恒指可攀升至25000点重要关口,超越去年11月金融海啸之后的高位24988点。

  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5日表示,恒指短期将在23800点至24400点区间反复向上,整个4月份走势将比较乐观,港股最大利好因素是之前表现落后于环球股市,特别是各大企业已公布去年较佳的业绩下,港股相对环球股市的股价显得便宜,因此投资前景被看好,资金流入港股。他指出,今后当然要留心背后一些因素,如欧洲债务、中东局势以至日本核泄漏危机的进展,但假若这些方面都没有特殊重大的变化,恒指在今年二季度最终会攀升至25000点这阻力位。

  一季度可上望二万五大关

  辉立资本管理(香港)基金经理陈煜麹昨日表示,港股假期前气氛明显好转,次季已有了一个好的开局,恒指本季上望可达到25000点这重要大关,这也是市场自去年以来的重要目标和阻力位,而计及各大企业保持良好盈利及环球经济增长比预期佳而作出最乐观的估计,恒指本季可达至26000点水平。他表示,港股不会一口气冲上去,在二季度,投资者主要根据企业业绩来调整投资组合,恒指短期仍会在24000点水平左右争持,而由于港股已累积不少升幅,相信急升后也会稍作整固。

  陈煜麹表示,人行昨日傍晚宣布由今日起加息0.25厘,今日港股可能受挫,但由于内地加息是预期之内,对大市气氛影响还要看内地跟进的调控物价措施,虽然相信内地会继续透过加息及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但估计上调也将有个限度,而从内房股公布去年盈利增长由四、五成到逾倍来看,内地紧缩政策的影响没有想象中严重。(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