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年内二度加息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或将水涨船高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吴华 孙琪
2011年04月06日10:55

  虽然对“房奴”来说,加息是利空,但也有部分投资者或将从中受益。东亚银行财富管理处总经理陈柏轩表示,随着加息,部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有所上升。此外,信托产品等的收益率也将随之上调。

  陈柏轩认为此次加息在市场预期之内,对股市不会有太大影响。

他预期央行接下来还将有提高准备金率等动作。

  交通银行一位理财分析师则表示,央行频繁加息,可能正在释放出利率市场化改革的信号。加息还将带动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和保险公司的分红险产品收益率提升。

  此前,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已经在3月底达到比较高的水准,而业内人士预计,加息后,部分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可能达到10%以上。

  那此次加息,对基民有什么影响呢?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则表示,第一,做场内交易的高风险品种,尤其是买卖ETF,要重点关注那些周期性的、金融行业占比高的。第二、债券型基金,尤其是新发行的债基,完全不受影响。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流动性收缩的累积效应对估值高的行业个股产生较大压力。加息后短期对市场利空,但在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的支撑下,幅度有限。对于基金投资者,仍可坚持持有配置大盘蓝筹为主的基金。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