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浦发黄金:金价中线仍看涨 投资者可逢低买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4月05日14:57
  欧洲债务危机未有解除,中东及北非局势不安,黄金避险需求依旧强劲。周一(4日),国际现货金小幅走高,金价维持在1430美元上方,分析师表示,金价中长线仍看涨,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现货黄金价格3月初站上1444.40美元的历史新高后,上周因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尚未解 决,加上中东及北非局势不安,促使国际金价维持在1410-1440美元的高档。

  黄金分析师表示,利比亚及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使得黄金等贵金属价格获得有效支撑,目前5月原油期货突破108美元,创2年半新高,全球通胀威胁再起,黄金中长期走势仍看多,投资者可以逢低寻找买点。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可以“资产配置”的概念,分批建立黄金头寸,布局美元以外的资产部位,以分散投资风险。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报告指出,欧债危机未有效解决、日本核灾危机持续,北非及中东地缘政治不安,加上新兴经济体面临通胀压力,均有利于黄金后续走势,国际金价正朝向1450美元迈进。

  另外,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SPDR黄金ETF上周持仓水位维持在1211.23吨,虽较前一周微减2.7吨,但从黄金维持高位整理之势来看,黄金买进主力未离场。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1.6万人,创下2010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预期增长19.0万人;美国3月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位于9.0%下方,降至8.8%,为2009年3月来最低水平,为经济的有力复苏提供最新证据。

  分析人士指出,强劲的非农数据是美国经济复苏活的更多动能的有力佐证,使得黄金的避险魅力黯然失色。不过,该非农数据仍不足以令美联储(FED)退出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美国宽松政策正是金价一直以来保持强势局面的主力推手之一。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动能增强及量化宽松的结束将使今年美国实际利率逐步上扬。高盛指出,如果美国实际利率上升,就将调低下半年黄金价格预期。高盛目前预计6个月和12个月后黄金价格将分别涨至1565和1690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上周在报告中指出,维持2011年及2012年的金价预期不变,但对季度的金价预期做出了调整。该行预计2011年黄金均价为1500美元,较2010年增长22%以上,同时预计,随着2012年经济及货币环境变得更为激进,金价增速将会放缓,黄金的吸引力将会有所下降,因此预计2012年金价均值为1600美元,较2011年上涨7%左右。

  作者:浦发银行 (来源:亚洲外汇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