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清明版”理财产品受欢迎 投资首选短期理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伟
2011年04月02日10:54

  春节后第一个小长假清明假期明天就开始了,今年清明节放假日期为4月3日(周日)至4月5日(周二),而股市休市时间从今天开始,比公休假期提前一天。那么,作为投资者来说,该如何做好这个假期理财呢。在4月加息预期强烈的背景下,短期理财产品依旧是目前投资者的首选。而

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了针对这个小假期的超短期理财产品。记者请教多位理财师,他们都建议如果资金量较大,这些短期理财产品是不错的选择,而如果资金量较少,则可以选择货币基金。

  短期产品仍是主流

  从投资期限的分布来看,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占总发行量的46.23%;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占总发行量的21.61%;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0只,占总发行量的15.08%;6-12个月理财产品,本周发行27只,占总发行量的13.57%;12-24个月理财产品,本周发行5只;24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本周未发行。6个月以内理财产品本周继续占比8成以上,短期理财产品仍最受青睐。

  从本周理财产品排行看,短期理财产品也是占据主导地位。排在第一名的是浦发银行的4天超短期理财产品。从3月份总体来看,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近七成,短期理财产品仍然是各银行发行主体。而近期市场对即将公布的3月份CPI数据普遍预期在5%以上,有望达到2009年以来的新高,4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极大。在这种情况下,多位理财师都建议投资者应该以短期理财产品为首选。

  理财产品出现“清明版”

  虽然清明假期还没开始,可是银行已经在暗地发力普及“清明理财”。记者昨日从杭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在短期理财产品唱主角的当下,清明节也成了理财产品发售的卖点,多家银行纷纷应景地推出了短期理财的“清明节版本”。这些产品理财期限极短,在3-7天之间,预期年最高收益率普遍在4%以上。

  例如光大银行常规的阳光理财“假日盈”推出了“清明版”,5万元起步,期限为4月2日至6日,预期年化收益随着资金量的增加在4%、4.2%甚至更高。“500万元以上的资金预计年化收益率甚至达到5%,很多大客户都过来购买呢!”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也不甘寂寞,纷纷发售针对假期的4天理财产品,4%以上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吸引了不少有闲置资金的客户。

  钱少就买货币基金

  对于那些资金量较少,没有达到理财产品购买门槛的投资者来说,货币型基金是不错的选择。尽管假日里货币基金并不能将手中资产买卖交易,但其原本持有的券种“不休假”,利息收入不变,因此小长假期间持有货币基金可以坐享收益。由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申购赎回零费用、分红免税等,且收益率高于银行活期,作为假日资金的“中转站”,货币型基金常被许多老基民用来作为节假日闲散资金的主要配置渠道。

  货基的收益究竟能比活期存款高多少呢?农行的一位理财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当前银行活期利息是0.4%,最近统计公布的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2.82%。如果投资者手中有100万元闲置资金,按照3天假期计算,放在银行的活期利息是32.88元;而3天假期内这100万元买入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是231.78元,后者是前者的7倍多。

  “2011年第十二期汇理财稳利系列H3计划”

  这款理财产品投资币种为人民币,收益类型为保本固定收益型。收益方面,该产品预计年收益率最高可达到4.0%,是同期存款收益率的2.70倍,预期收益较高;风险方面,该产品为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本金安全收益稳定,风险较小;流动性方面,该产品投资期限为4天,属超短期理财产品,流动性强。综合来看,该产品流动性强,预期收益较高且风险较小,给予五星评级。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