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短期理财产品大行其道 交行产品表现最为优异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洪叶
2011年04月02日10:31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31家银行共发行了268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41款,其中28家中资银行发行264款,其余4款由3家外资银行发行。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95款,在所有期限产品中市场占比是最高的,达到了35.45%;另外,1个月至3

个月(含)期产品共发行了70款,市场占比较上周下降;3个月至6个月(含)期产品43款,较上周增加3款;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52款,与上周持平;1年期以上产品7款,较上周增加4款;另外还有1款无固定期限产品发行。

  261款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本周共有410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410款产品中有261款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148款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另有1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情况但没有预期收益信息。

  本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91款,信贷类33款。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都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98%,较上周下跌0.01%;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54%,较上周上涨0.55%;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54%,较上周上涨0.01%。

  交行产品成绩骄人

  本周到期收益率为4.9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8款。

  交通银行到期的13款债券类产品获得了较高的收益率。其中,人民币债券类产品9款,投资期最短2天,最长12天,且投资终止日均在3月末,这些月末发行的产品年化到期收益率都在5.00%以上。澳元债券类产品4款,其中2款6个月期产品到期收益率分别为6.30%和6.05%, 2款3个月期产品到期收益率分别为5.30%和5.00%。此外,中国银行深发展(000001,股吧)银行发行的2款债券类产品到期均获得了5.00%的收益率。

  光大银行发行的1款银信理财合作产品到期取得6.00%的收益率。该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融资人)发行的债券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为信用主体的其他融资项目。

  华夏银行发行的1款银信理财合作产品到期获得5.60%的收益率。该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包括但不仅限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债券远期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票据资产、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等其他工具,并通过信托计划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分离债、交易所债券、新股申购、信贷资产、信托贷款、银行存款和他行理财产品等其他工具。此外,中国银行到期的1款产品获得了5.50%的收益率,资金投向未透漏。

  约七成比例QDII净值上升

  本周约七成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67%。其中,渣打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新兴市场债券基金Hedged EUR”产品净值上涨7.50%,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花旗银行的“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农业基金(欧元对冲)”产品,其净值下降2.01%。

  截至4月1日,正在运行的250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56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94.17%。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0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2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46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均未过半。(本文数据由普益财富提供)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