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阳光私募首季发行123只联华信托后来居上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4月01日02:44
  证券时报记者 张宁

  随着一季度股市向好,私募发行市场再度爆发。证券时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3月末,今年以来在国内各大信托公司平台上成立的阳光私募基金新品已经达到123只,总发行量接近去年全年发行总量的三分之一。在信托公司中,联华信托后来居上,其管理的阳光私募产品已经接近70家,排在国内第七位。

  据了解,1月份阳光私募基金68只的发行量更是创下历来单月发行量的最高纪录。2月份和3月份发行量虽因节日因素有所消减,但发行数量也接近去年单月的平均水平(30只)。

  值得注意的是,联华信托成为今年以来仅次于中信信托、外贸信托的第三大私募发行平台,堪称信托发行平台中的最大黑马。该公司结构化与非结构化私募基金产品发行共计18只。

  证券时报记者在查阅联华信托网站时发现,联华信托在阳光私募的发行方面虽然起步较晚,在2010年初时才开始发力,但势头却相当迅猛。目前该信托公司平台上的阳光私募接近70只。以发行数量计,可排在国内信托公司中的第7名,已经超过了国内老牌的私募基金发行平台平安信托。

  据深圳某私募人士表示,联华信托最大的优势是在证券账号的价格上。他此前在咨询过各家信托公司时发现,中融信托、中信信托等排名靠前的发行机构的账号保底要价均不低于200万元,而联华信托最低可至120万元。

  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迅猛发展后,联华信托的后劲已有所不足。据联华信托证券部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管理型产品的账号已经接近枯竭,目前将主要开发结构化的阳光私募产品。

  实际上,从全行业上看,账号资源也正在迅速消减。据上述深圳私募人士表示,目前业内普遍认为账号资源最多是中信信托和外贸信托,前几年这两家公司都曾动用400只~500只产品“打新”,目前它们平台上的阳光私募基金仅有一百多只,这说明其证券账号仍有相当的存量。原先的老大华润信托目前新账号已很有限,旧产品清盘后证券账号再利用是其应急的手法之一。而平安信托已经全面转型,通过大量发行信托中的信托产品(TOT)投向平台上的老私募,以绕开账号资源的限制。

  作者:张 宁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