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解析华润信托关键词:稳健与创新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01日15:38

  所谓信托,就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在经历了六次整顿后,全国信托公司总数从整顿前的239家,到如今仅剩下50多家。吹尽狂沙始见金。其中,华润信托无疑是个响亮的名字,这个跨资本、货币、产业三大市场的信托业骄子,从一家注册资本只有5000万元的信托投资公司发展到

今天管理着600亿元人民币资产、净资产超过80亿元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堪称传奇。凭着稳健经营的理念,不断创新的业务模式,华润信托已成为业界领先的信托公司。

  稳健是基石

  “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信托本源决定了自主管理资产能力是信托公司开展业务的基本要求。一直以来,信托公司也在积极寻求向自主管理转型。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华润信托始终保持自身专业化、差异化的优势,其稳健投资和创新服务的特点给客户、同行以深刻印象。

  以华润信托2009年11月份成立的托付宝TOF-1号(阳光私募组合产品)为例,根据过去一年半的运作情况,产品抗跌优势极为明显,2011元旦前后的市场调整中,其他TOT(阳光私募组合产品)净值普遍回落10%以上,而华润信托管理的托付宝TOF产品回落幅度仅为6%左右。截至2011年3月24日,其8.87%的累计回报也跑赢了市场上所有同类可比的TOT产品。

  据华润信托证券投资部投资经理张许宏介绍,华润信托成立托付宝TOF运作思路与众不同,在他们看来,进行基金组合投资的目的不是为了追求短期高回报,作为长跑型选手,托付宝TOF产品注重通过平滑风险,特别是下行控制,获得中长期的复合回报,因此华润信托对风险控制非常重视,对短期业绩并不是特别关注。

  华润信托TOF一年半的运作中一共投资的私募基金有八九家,但其基金池中,短期业绩靠前的私募基金很少,没有特别激进的产品。华润信托挑选基金经理,更关注其过往的业绩来源以及获得的回报承担了多大的风险。张许宏说,公司非常关注私募基金公司的运营管理风险,会深入研究其团队、公司的运营管理,以及盈利模式等变化。

  华润信托的审慎获得了赞誉与回报。目前华润信托平台上的信托产品有180多只,基本上覆盖了大部分业绩记录较长而且又很优秀的私募基金,成为国内阳光私募的大本营,旗下拥有160多只阳光私募产品,规模近180亿元,投资顾问70多家,拥有几项之最:国内经验最丰富、规模最大、投资顾问整体质量最优、产品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广的阳光私募信托平台,并曾获深圳知名品牌、中国信托行业十大最具价值品牌、诚信托·卓越公司奖、中国信托行业品牌建设实践创新奖、中国信托行业客户满意最佳典范品牌奖等多项奖项。

  创新为飞翼

  如果说稳健为华润信托的支撑之翼,那么创新则是华润信托的助飞之翼。创新,是推动金融发展的动力,也是华润信托得以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

  2004年,华润信托的前身深国投公司开创性地推出了中国第一支阳光私募基金———“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开创出“深圳模式”证券投资信托的先河,其“四方监管”模式被同行普遍采纳。

  2005年,公司成功实施了“深国投·农产品(000061)股权分置改革集合财产信托计划”,成为国内首家涉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并提供高管激励机制安排的信托公司。

  2009年11月,华润信托在“阳光私募”的基础上率先开发了由信托公司主动管理的“阳光私募FOF”产品——— 托付宝(TOF)产品,动态地将资产在不同阶段配置到不同的阳光私募产品上,为投资者提供证券领域内较低风险长期持续稳定收益的一揽子基金产品。

  今天的华润信托,在创新的大道上一路前进。2009年,华润信托制定了“以客户为导向,通过持续创新,建立专业专长,为投资者提供差异化的投资产品,为融资者提供定制化的融资方案,成为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的战略愿景。2010年3月16日,“华润信托,让资产更智慧”品牌理念正式发布,公司步入了持续、健康与稳定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