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5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5% 资金至少占用7天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李彦 许文婷
2011年04月01日14:15

  5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高达5%以上。昨日开始,不少银行争相发售针对清明小长假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以高收益揽客。有理财人士提醒:5天理财产品投资期实为7~10天,实际收益打了折扣,有中长期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勿盲目购买。

  昨日,市民张先生在交通银行网点了解到,

有一款4月1日起开始计息的5天理财产品,4月5日到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10万元起购。清明节假期正好休市,张先生考虑提前把股市资金取出,购买这款理财产品,以免资金在节日期间闲置。

  记者昨在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了解到,均有针对清明小长假推出的5~7天超短期理财产品发售,年化收益率从4%~6%不等,收益率远远高出活期存款利率,甚至高于一些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

  “对于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很少考虑到资金实际占用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理财师称,理财产品通常都是发售截止日后一天开始计息,投资期到期当天停止计息,资金第二天才到达投资者账户上,也就是说,以一款5天理财产品为例,实际占用资金时间至少是7天。如果投资者在产品发售期之初购买,因发售期一般都有3~5天,这笔资金可能有10天甚至更长时间不能使用。

  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若一款5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投资10万元到期收益为68.5元。如果实际占用资金7天,即使每款产品到期后都有同类产品替代,投资者一年也只能购买52期,总收益为3562元,换算成年收益仅为3.562%,这比很多三个月或半年期产品的收益率都低。

  中行理财师吴丹认为,对手中有中长期闲置资金的投资者来说,并不适合盲目购买收益率较高,但缺乏投资连续性的超短期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看似收益率很高,但因投资期过短,实际收益并不可观,不如选择收益率适中且比较稳健的中长期产品”。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