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德意志银行执行首批在岸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01日10:57

  德意志银行今日宣布执行了一单首批在岸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正式开闸在岸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业务,银行可与中国机构和企业开展此项业务。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兼环球市场部中国区业务主管高峰评论说:“这一交易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我国外汇衍生品市场的深化和外汇交易机制进一步市场化。“

  高峰认为:“随着人民币波动率的增加,外汇期权为中国企业和机构提供了一项新的汇率避险工具,有助于他们采取更先进的方法进行外汇风险管理。”

  此次德意志银行开展的交易针对在岸美元/人民币汇率。

  继今年二月在岸货币掉期市场放开以来,此次推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业务更加丰富了外汇市场交易品种。同时随着更多的国际贸易结算采用人民币以及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迅速发展,人民币也更加国际化。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外汇交易主管李民宏认为:“人民币汇率机制向更加灵活的汇率机制的逐步靠拢,允许更大的汇率波动率,有助于人民币成为真正的国际货币。德意志银行做为世界最大的外汇交易银行,我们将致力于发挥我们的专长,推动中国外汇期权市场的发展壮大和流动性加强。”

  德意志银行是全球外汇市场最大的流动性提供者,过去连续六年在《欧洲货币》杂志的最佳全球外汇银行评选中排名第一位。据《欧洲货币》杂志最新统计,德意志银行在亚洲外汇交易市场中占22.39%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