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外币存款吃紧 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给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陈家林
2011年04月01日10:44

  3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的中间价为1∶6.5564元,人民币汇率再度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同一天,澳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比1.034上方,创澳大利亚实行浮动汇率制以来新高。与此同时,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也步入上升通道。目前在售的6个月澳元产品预期收益率高

达7.50%,1年期美元产品年收益率5.40%。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以中间价计算2011年一季度人民币累计升值1.01%,其中3月份升值幅度为0.29%。就一季度人民币汇率的实际表现来看,多数专家认为,人民币今年升值幅度约为5%左右。而美元贷款利率目前还不到3%,因此对于一些贸易企业来说,在人民币升值通道中,美元贷款到期用人民币偿还,将是一笔极为划算的买卖。

  中行省分行资金业务部冯高翔说,在稳定的人民币升值预期下,企业外币贷款需求日益旺盛,银行的外币贷款额度也逐渐紧张。在外币存款利率没有大的差别情况下,只有通过不断提高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吸收外币存款。

  在高息货币中,澳元产品收益率一向颇受瞩目,随着澳元汇率达到历史新高,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目前更上一个台阶。目前在售的澳元理财产品中,收益最高的是民生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外汇增利型)第1104期澳元188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7.50%,不过起点也不低,为5万澳元。其次是交行的“得利宝.至尊新绿”澳元366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80%。期限较短的有中行的“汇聚宝”2011年4月第一期,期限3个月,年化收益率也有5.00%。

  目前在售的美元产品中,兴业银行的“天天万汇通”2011年第六期美元B款,投资期限366天,年化收益率5.40%。光大阳光理财“A计划”第7期产品,投资期限6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3.80%。与早几个月的同期限美元产品相比,收益率均有10%左右的提升。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美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1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99%;澳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64%;港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51%。理财专家表示,未来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将继续走高,外汇持有者可以选择短期限产品,如长期不用,还是换成人民币划算。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