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多银行推出短期理财产品 新品收益率高过往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区君君
2011年04月01日10:31

  逢长假,金融机构总会不失时宜地推出短期理财产品,吸引散客资金。这不,本次清明小长假一共休4天,多家银行近期密集性地推出了盘活假日资金的理财产品。如果你不想钱儿跟着“放假”,不妨在众产品中选个适合自己的。

  与此前同类产品相比,近期推出的清明期间短

期理财产品尽管期限较短,但是产品收益率水平较高。

  以浦发银行为例,该行于3月30日-4月1日销售一款短期理财产品,期限为4天,银行保证收益。其中,起点金额在5万元的,年化收益率为2.45%;起点金额在50万元的,年化收益率为3.45%。光大银行于3月28日-4月1日推出了“假日盈”产品,期限也是4天。5万元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0万元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

  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都有类似产品推出。虽然投资门槛较高,但依然供不应求。

  值得提醒的是,投资者不要忽视认购期的隐性损失,如提前两天认购,在产品计息期开始之前这两天是没有任何利息的,因此总体年化收益率必然被摊薄。

  相比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存在隐性损失,T+0理财产品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买入即开始计息。当然,由于T+0的收益每日不同,所以这块收益并不如短期理财产品来得稳定。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