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 保险新品

国寿推出“福满一生”分红险 多年龄段皆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4月01日06:33

  您车上可有准备预备胎?您可有时常使用预备胎?为什么每部车上都要有预备胎?是不是为了预防万一在旅途上爆胎,好有个替换,可以继续前进呢?

  少年青年中老年皆宜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上涨了4.9%,与1月份持平,延续了2010年的涨势,通胀仍在

高位运行。面对不断走高的通胀数据,不想财富被卷走,就要考虑如何将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不少理财专家表示,可以通过合理配置手中的理财产品跑赢CPI。

  一直深耕分红险市场的中国人寿又将于4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新一代快速返还分红型产品“福满一生”,据了解,该产品不但保留了以往分红保险的分红收益、累积生息、满期给付等畅销元素,还包括了即交即领、年年返还、高额保障等功能,能够最大限度地抵御通货膨胀,是市民资产保值增值的新选择。

  “福满一生”是国寿明星产品“美满一生”的全面升级版。“美满一生”曾首创了即交即领、快速返还等特点,备受消费者喜爱,一直保持着单个分红产品销售的记录。

  “福满一生”投保范围宽广,凡是出生28天以上至55周岁以下的人都可以作为被保险人购买此款产品。而受益可以一直到75岁。理财专家指出,“福满一生”亮点很多,非常适合持续通胀加息背景下的家庭理财。

  亮点一:即交即领快速返还。作为一款分红产品,“福满一生”非常强调返还的频率和返还的比例。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同类产品每两年或者3年返还一次,返还比例在10%左右。而“福满一生”继续保持“美满一生”即交即领的特点,又强调快速返还,即每年领取一次,而且领取的额度再次提升。

  在产品责任中,“福满一生”特意设定了“特别生存金”和“关爱金”两项保险利益。所谓“特别生存金”就是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合同约定的福寿金开始领取日前,若被保险人生存至合同的年生效对应日,中国人寿将每年按首次交纳保险费的1%给付特别生存金,同时每年按基本保险金额的10%给付关爱金。

  亮点二:人性设计递增领取。返还金按人生不同阶段递增领取,更显人性化的设计。比如,除了领取特别生存金和关爱金之外,“福满一生”还设计了“福寿金”和“满期保险金”。即自合同约定的福寿金领取之日到74周岁期间,若被保险人生存,可以每年领取福寿金,领取比例为基本保额的20%;而到了75周岁满期时,还可以按基本保险金额的100%领取满期保险金。

  亮点三:10倍保障回归保险。弥补分红险保障不足的特点,注重保险保障的基本元素,使得产品更具丰满。据了解,该产品设计了身故保险金和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两项保障利益,其保障金额最高可达到基本保险金额的1000%加上所交保费。此外,该产品还细化了多种身故保险金的领取方式,保障投保人在多种状况下,都可以得到充分的保险保障。

  亮点四:累计生息保值增值。客户还可以享受到中国人寿的分红,抵御通货膨胀,规避资金贬值风险。红利金还可以复利累积。

  对于睿智的消费者来说,只需仔细研究一下“福满一生”,便会发现,可以巧用累计生息,进一步实现增值理财。据了解,按照该服务,客户留存在保险公司的生存保险金每年按公司当时确定的累积生息利率来计息,并按年利率进行复利计算,直至保险合同终止。客户在免费使用此项服务、实现资金复利增值的同时,可根据自身需要,随时一次性全部领取已产生的生存保险金及累积利息。2011年中国人寿确定的生存保险金累积生息的年利率为3.5%。

  也适用于私营企业主

  对于保险产品来说,没有坏产品,只有将适合的产品卖给适合的客户。因此,找准目标客户定位,是产品设计的首要之策。

  据了解,“福满一生”的目标客户人群是少儿、中青年、中老年和私营业主。据介绍,“福满一生”的生存金快返还,可作为少儿成长教育金、婚嫁金;等孩子长大后,可以用福寿金养老。

  对于中青年人群来说,则可以帮助其实现财富安全、稳健理财、返还快速、补充养老、高额保障。由于该款产品具有资金返还快、每年领取数额高领取的特点,有效补充养老。

  特别是对于中青年人群中的高端客户,并不太在乎短期收益,而是更看重如何实现资产保全,达到财务自由,同时规避企业经营现金流风险,作为企业经营财务应急中心。“对于这部分人来说,留住钱以及留住了多久,比赚钱更重要。”一位理财专家表示。

  对于私营业主来说,除了自身实现理财、资产保值和养老等需求之外,还可以通过为员工投保,降低用人成本和降低风险,留住企业核心骨干。“福满一生”的高保障金让员工无后顾之忧,高返还金让员工更从容关爱家人,高福寿金让员工对公司更忠诚。

  投资分红险,要注意三要素

  首先,业内人士认为,市民购买保险产品首选保险公司的经营实力。已在分红险市场上笑傲10年的中国人寿无疑是投资者信赖的保险公司之一。而此次“福满一生”产品,不仅“保单生效就可领取首年年金,回报从第一年一直到75岁”,而且又兼具“安全、增值、保障”的特点,必将掀起新一轮的购买狂潮。

  其次,分红险作为一种投资,应看重其红利的领取方式。现在许多保险公司为不同人群的需求设计了领取现金、抵交保费、累计生息等。在此建议购买者选择累计生息的分红险,让钱能生钱,经过数年积累后资金增幅较大。

  最后,在加息周期,分红险固然是不错的理财选择,但是由于其分红是以每个会计年度计算,因此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显现出效果。所以市民在购买分红险时还应看重其长期收益,多考虑产品的保障内容,切勿走入一味追求分红收益的误区。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