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短期理财产品水涨船高 门槛最高升至1000万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董天刚
2011年03月31日10:38

  近日,四川省内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销售火爆,投资起点从5万元上升到10万元、20万元、50万元。

  昨日,记者发现不少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骤然提高至百万乃至1000万元。

  昨日,记者拿到的某银行即将发行的一份短期理财产品表,5款产品中,除一款起售金额为10万元外,其他的4款分别为100万、500万和1000万。

  其中10万和100万的年化收益为4%,500万和1000万的年化收益达到了4.5%。相比一年期定期存款的3%,高出了50%。

  记者对比了一家国有银行3月份以来发布的理财新品。同类型同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在月初产品内容介绍为“14天理财产品,投资起点从5万-100万元不等,收益为3.6%-4.1%”。而近日同样一款产品变更为“投资期限从10万-1000万元不等,预期收益在3.8%-4.5%区间”。

  来自向银行的信息表明,“超短期产品现在确实很好卖,一方面是存款利息低,另外一方面现在很多人对资金流动性要求比较高,就算配置了长期产品,手头剩的一些现金还可以通过超短期产品来增值。”某大型国有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据介绍,短期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较高的资产,如央行票据、短期国债、金融债、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货币市场基金等。

  但从现在债券收益、银行同业拆借的利率情况来看,4%左右的年化收益率应该算是一个阶段性的顶部了,短期内难有继续大幅上涨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