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清明理财年化收益率6% 争夺假日大额闲置资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余彦君
2011年03月31日10:33

  投资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4%,最高6%——离清明小长假还剩3天时间,届时股市将休市四天,各商业银行瞅准时机推出“清明版”超短期理财产品以争夺假日大额闲置资金,理财收益率也在相互攀比中不断走高。

  市场

  超短理财产品收益攀高

  通胀压力,加息预

期,再加上股市赔钱容易赚钱难,今年以来,不少市民采取短期灵活的理财方式,以应对市场可能发生的变化。记者昨日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清明长假即将到来,各商业也纷纷投客户之所好发行短期理财产品。

  工行深圳分行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针对客户的假日理财需求,工行3月29日推出了一款“清明”假期理财产品,产品投资期限为5天,50万元起售,年化收益率为5%。

  交通银行(5.73,-0.01,-0.17%)目前也在深圳发行一款“清明版”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起售金额为30万元,起息日为4月1日至5日,5天投资期的预计年化收益率竟达6%。

  光大银行(3.87,-0.03,-0.77%)“假日盈”系列的一款产品,最低购买起点金额为5万元,产品4月2日起息,4月6日到期,4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

  收益

  更适合大资金理财

  虽然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相应的储蓄利息高出很多倍,但如果理财资金少,投资这类产品意义不大。

  以一笔5万元资金来看,如果放在银行享受活期收益,目前的利率为0.4%,存5天活期存款的利息大约3.5元,投资年化利率4%的超短期理财产品,5天收益只有34元左右。因此,这类产品更适合大资金的买入,从多家银行的产品收益率设置来看,银行吸引大客户的意图非常明显,因为很多产品在收益上实行分档计息。

  以光大银行的产品为例,随着购买起点的不同,收益率差距也拉大,光大银行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收益率分为4档,如果5万元起购年收益率为4%,如果是20万元起购,收益率为4.2%,如果是100万元起购,年化收益率为4.5%,500万元起购的年化收益率为5%。

  浦发银行(13.80,-0.05,-0.36%)的一款理财产品,也有三档不同的收益率,其中5万元起购的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仅为2.45%,如果资金在50万元以上,收益率为3.45%,如果资金达到300万元以上,年化收益率为4%。

  窍门

  宜在销售截止日当天买

  由于期限短,收益固定,假期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较小,在银行风险自测中,这类产品在5级风险评级中通常处于1星或者2星的阵营,这类低风险的产品可以直接在网银系统内销售,十分方便。

  不过,在具体购买的时候,市民需要注意一些细节: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通常有1-5天的发行期,认购期内的资金按活期存款计息,因此要特别注意申购和赎回期间花费的时间成本,如果申购或者预约占用时间过长,实际收益率要大打折扣,最好是在销售截止日当天认购。

  此外,理财产品到期能否及时到账也非常关键,因为有的产品规定,投资资金清算日为产品到期日+3个工作日,如果在成立日,到期日及清算日等日期遇到中国公众假期,则自动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假如产品的理财资金到期后不能T+0到账,那么资金就会被银行占用几天,这种占用会大大摊薄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