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康师傅”涨价为啥这么频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梦楚
2011年03月31日06:48

  日前,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在提交港交所的公告中宣称,将从4月1日起将部分产品的价格上调0.5元。

  这是近期康师傅方便面第三次提价了。去年11月1日,康师傅将经典袋面从2元上调至2.2元;今年2月1日,部分袋面再次提价0.1元。据了解,本次提价的对象大部分是桶装面,包括开心桶、随心杯、大食桶及珍品桶。调价后,开心桶和珍品桶将由3.5元变为4元,而大食桶则会从4元涨到4.5元。

  “康师傅”涨价为何如此频繁?康师傅公司对外宣称,产品规格的调整是导致涨价的原因,4月1日之后投入市场的新规格产品中肉料会加倍,桶装面毛重会略微增加。康师傅公司一位负责人则表示,现在物价波动这么大,不涨价的话难以承受成本压力。据介绍,近期棕榈油价格一路攀升,面粉、调味料和外包装成本在增加,劳动力价格也在不断上涨,给企业运营带来了不少困难。

  据了解,目前,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超市还没有调换涉及调价的桶装面价签;而物美等小型连锁超市也未开始调整价格。大部分超市表示会在接到康师傅的正式通知后按规定的时间统一执行。

  近期,不少食品价格有所上涨,引起消费者关注。北京市民吴女士说:“一碗方便面,这个价太不值了。”也有消费者认为,食品涨价是个普遍趋势,康师傅的“三连涨”跟物价上涨关系密切。有关部门应该继续加强调控,保持价格稳定,减少价格波动对人们生活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