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建行被指变相捆绑销售保险类理财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25日16:40
  每经记者 江亮 发自北京

  银监会三令五申禁止银行在放贷时“捆绑销售”,但仍有读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映,有银行“顶风作案”,仍在进行捆绑销售或变相捆绑销售。

  记者近日接到客户投诉称,中国建设银行燕郊支行在为客户办理房贷时,以“差别利率”的方式 ,变相捆绑销售保险类理财产品。记者随即就此展开调查。

  变相卖保险

  在燕郊,新楼盘买卖热火朝天,各家银行贷款政策却大相径庭。建设银行燕郊一网点工作人员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该区的大多数建行都已经不受理房贷业务了,所有建行的房贷业务都集中到了燕郊福成2期的建行开发区支行统一办理。

  随后,记者赶到上述建行支行,发现该支行的房贷业务拥有一个专门的大厅,与存储业务分开,规模不小。

  “现在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建设银行设定的利率都是基准利率的1.2倍。”该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个利率比较高,但这是该行目前执行的房贷政策。

  “其实,你也不必太担心,要想拿到低利率贷款也不是不可能。”该工作人员在看到记者比较犹豫时,主动地小声告诉记者,只要买一款理财产品,就能够享受到建行基准利率优惠,投资不大。

  记者了解到,该工作人员所指的理财产品名为“泰康理财”,需要房贷客户连续3年每年投资5000元,每年定期按照理财公司效益分红,10年后能将本息取回,第10年能够拿到的本金加上生存给付为16500元。

  “我们这儿只要是办理房贷的人基本上都会买这款产品,收益率比银行存款高,很划算。”建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客户可以自己选择。

  事实上,这种所谓的 “自己选择”意义不大。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客户申请70万元贷款买房,按揭30年。那么,按照1.2倍的利率计算,客户每月需要支付5097元的月供。但是,如果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后,按照基准利率来支付房贷,该客户每月只要缴纳4470元月供,每个月能省下627元,一年可以少缴7524元,而理财产品每年仅需花5000元,况且只需要支付3年就可以了。

  作者:江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