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风光难续 商业地产8折探底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25日16:21

  严格的限购令着实让京城楼市明显降温,但令人惊讶的是,因“不限购”而得意一时的商业地产项目,最近也纷纷开始打折促销,折扣程度更是令人大跌眼镜。

  近日,记者发现,曾经几度蝉联商业地产销售冠军的北京像素竟然打出了8折的大幅优惠。一圈走下来,竟还有不少

商住楼盘也纷纷打出促销旗号:全款8.9折、全款9.1折的大幅优惠比比皆是。

  业内人士分析说,在贷款政策不断收紧的当下,“以价换量”成为开发商唯一的选择。

  调查

  昔日“销冠”雄风不再

  周三上午,记者来到曾经几度蝉联商业地产销售冠军的商业地产项目北京像素。在销售现场,记者发现,目前在售楼盘折扣最多的是南区9号楼,一次性付款打8折,按揭8.5折。

  看到记者的目光停留在打折的楼区,销售人员连忙表示,优惠促销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并且没有截止期限。

  据这位销售人员介绍,现在的销售情况跟去年同期没法比,“去年这时候,都是找上门来买房,现在打折促销都吸引不了太多人。”

  细观楼盘销售业绩,9号楼楼高16层,共480套房源,目前包括支付订金在内的,总共售出不足一半。

  商业地产卷入打折“大潮”

  除北京像素之外,打折促销的商业地产项目大有人在。

  同样位于北京定福庄片区,比北京像素位置更靠近市区的中建玲珑山,在已送精装修的情形下,依旧打出“一次性付款9.1折,按揭9.3折,7天内付款再9.9折”的促销旗号。

  记者在玲珑山的售楼处停留了大概半小时,前来看房的不足10组人,而签约的更是寥寥无几。

  在京城的另一头,位于大兴区黄村新城清源北路的波普公社,也加入了打折促销的队伍。

  “姐您来的真是时候,现在我们的折扣力度很大,这时候买最值!”销售人员不停地向记者推销。

  据了解,目前在售的是5号楼,为25层塔楼,总价74万起,而在不久之后,还会推出3号楼。

  分析

  政策“豁免”难抵自身劣势

  据记者统计,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商业住宅项目共计23个,其中四环以内的项目仅为8个,五环-六环则有11个项目,几乎占到总数的一半。而根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上半月,销售率过半的项目仅为7个。

  虽然获得了政策上“豁免”带来的优势,但商业住宅依旧无法避免其商业水电、高额契税等诸多弊端。

  在银根收紧之际,靠高杠杆率运转资金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已然遭遇相当大的挑战。而多数开发商认为,只要挺过“冬天”,房地产仍然是产业投资的不二选择。于是,抢时间推盘、高折扣促销成为首选。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新的调控政策虽然给了商住楼盘一个潜在的契机,不受限购影响,但商住楼盘其他的问题仍然存在。因此同样需要开发商把握好这个机会,从而争取更多的销量,打折是以价换量的一种促销形式。

  大势不妙 商业地产“被降价”

  北京艺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房地产经济师王树森表示,对于商业地产来说,它的优势无外乎就是“便宜”,而部分住宅价格早在月初便开始松动,在这种情况下,商业地产有点“被降价”的感觉,或者说,不杀出一条血路来就无法生存。另外,银行贷款的紧缩也为商业地产的成交蒙上一层阴影。

  而此时,针对商业地产的发展与未来,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论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对于宏观调控对商业地产是利好,对住宅是利空这个说法,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并不同意。“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王健林说。

  文/记者 杨予诺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