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保单理财:保险基金混搭出新品 贷款手续更简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3月25日11:10
  保险创新的趋向,是开发间隙市场,弥补传统保险的不足。当前,渗透到保险以外的金融领域去发展“融合型”保险创新产品,正在成为趋势。这些产品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同时,为投保人带来了更多的理财便利。

  保险和基金“混搭”出新品

  在银行网点,记者留意到一 款名为“安心1+1”理财产品正在销售,它是由保险和基金组合而成,投资者每月基金定投900元,每年保险投入1万元,连续投入3年,账户资金积累至少10年,可获得6%至10%的预期年化收益率。

  为了增加吸引力,一些银行推出保险和基金的组合理财产品,既保证资金的流动性,还满足消费者的保障需求。据该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理财组合既能发挥基金定投的简单优势,又具备保险理财的稳健。除了基金账户上的可动资金外,保单也可以用来质押贷款,随时可保持资产流动性。

  这是银保深度合作的体现。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信贷额度紧张,导致银行息差利润减少,保险产品有利于提高银行中间业务收入,为其带来更多利润增长点,银保合作有了新基础。和基金一样,保险也是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一大主力,银行自然努力“撮合”。除了产品上合作,部分银行还采用直接入股保险公司展开深度合作。继交行工行建行后,农行近日也加入联姻阵容。2月11日,农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拟以25.92亿元认购嘉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发行股份10.367亿股;交易完成后,农行所持股份占嘉禾人寿股份总额的51%,成为其控股股东。

  用保单可以贷款

  去年,廖女士到某银行存款,在柜员的介绍下她买了一份年交5000余元、期限5年的人寿险。近日,她急需用钱,便想退保,却被告知只能拿回不到70%的保费。这时,有朋友提醒她不妨向保险公司咨询,看能否办理保单贷款,先解决眼前的问题。

  作为一种短期融资方式,保单贷款手续简便,不需要任何抵押物,也不需要评估。除了不需要收入、财务或担保证明外,还款时间和额度的选择也可由投保人决定,且利息计算到天。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保单都可贷款。一般来说,只有具有储蓄性质的人寿保险、分红型保险以及养老保险、年金保险等人寿保险合同才可以申请保单贷款。而对于健康险、投资连结保险及短期的意外险和医疗险,由于没有现金价值或现金价值波动,是没有贷款功能的,相应的保单上也没有保单贷款条款。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贷款期满后,投保人务必及时还款,若借款本息超过保单现金价值,保单就将永久失效,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任何保险责任。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