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中商联携手民生 百亿授信助推商贸融资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23日15:03

  3月22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民生银行战略合作”暨“中商联第四批信用企业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民生银行向中国商业联合会提供100亿元人民币授信,双方将建立全面稳定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

支持中小商贸企业和信用经济的发展。本次会议有41家商业企业荣膺“中国商业联合会AAA级信用企业”称号,这些新成员将成为我国商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标兵企业,进一步充实了行业信用企业的队伍,为促进商业企业的规范经营,提升信用管理水平树立了良好的典型。

  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中国民生银行小微金融部总经理王泓、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王镇钢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琴华与中国民生银行高端客户部总经理王泓以及中商联信工委副主任兼商业信用中心常务副主任左波、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总经理高级助理尚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双方工作机制协议。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信工委副主任兼商业信用中心常务副主任左波主持,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斌、周京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小微金融中心副主任白靖、中国民生银行成府路支行行长安永东见证了签约仪式。

  何济海名誉会长在会上强调指出,行业信用建设是一项事关行业发展的长期性、战略性任务,商业服务业要迎着“两会”的东风,抓住行业发展的有利时机,推进商业信用体系建设,为市场经济秩序改善,为缓解中小商贸企业融资、为信用经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中小企业发展是世界性问题,也是关系到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中小企业对我国GDP的贡献已经超过了50%,提供了绝大多数的就业岗位,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没有中小商贸企业的健康发展,行业的发展根基就不扎实,顺利实现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就不可能实现。

  王镇钢副司长首先代表商务部向获得“中商联第四批AAA级信用企业”的单位表示衷心祝贺,并从战略高度阐述了推进行业信用建设,发展贸易融资,解决中小商贸企业融资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商务领域信用建设的重点任务、目标以及措施,同时高度评价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民生银行战略合作的举措,表示商务部将采取有力措施继续支持贸易融资、信用销售的创新与发展。

  王泓总经理表示,中国民生银行近年来将改善和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一项长期发展战略。这是“十二五”期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国民生银行经营发展战略的需要。未来,民生银行将进一步秉持推动小企业业务朝着规模化、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的理念,加大支持中小商贸企业发展力度,服务实体经济。(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