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健康团体意外险业务实现开门红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23日13:35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健康”)获悉,截至3月21日,该公司今年已实现团体意外险保费1.07亿元,同比增长105.29%,增速超过公司同期团险保费36个百分点。

  其中,该公司1月份实现团体意外险保费5020万元,创下公司成立以来团体意外险月度保费最高值。全系统有17家分公司累计团体意外险保费收入超过300万元,顺利实现了团体意外险业务的开门红。

  作为中国健康保险专业化经营的市场引领者,中国人保健康充分发挥专业健康险优势,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进一步拓宽业务渠道,采取多项措施做大做强公司团体意外险业务。

  他们严格按照保监会下发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经营标准》<保监发〔2009〕91号>要求,全面实现了意外险出单方式的改造,采用激活卡、信保通、POS机及电子商务平台等新型方式出单,符合依法合规的监管要求。

  公司还加强了销售队伍建设,建立起长效和短期相结合的激励机制,提升了产能平台,建立起一支具有人保健康专业特色的团险销售队伍。

  在业务拓展方面,他们加强对潜在团体客户的销售公关,加大产品组合销售力度,通过推荐员工综合福利保障计划等捆绑意外险产品销售,提高了承保客户数量,积累了客户资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立足“服务三农”,积极发展农村小额信贷保险业务,既提高了借款农户的人身保障范围,又降低了贷款金融机构的风险;积极拓展政策性意外险业务,在现有城镇职工大额、城镇居民大额或补充、新农合大额或补充项目的基础上,加强与社保部门沟通,进一步丰富保障内容,积极拓展了附加意外险业务;针对基本工伤保障水平相对不足、大力推动补充工伤保险业务的发展;加强了与专、兼业代理机构的合作,积极拓展建工险、乘意险、旅意险、航意险、境外旅行等业务领域,意外险业务品种日渐丰富。

  意外险的快速发展,为中国人保健康改善业务结构,提高经营效益,提前进入盈利周期起到了较大的作用。2010年,该公司共实现团险短期意外险保费4.12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指标,同比增长92.35%,超过同期行业意外险平均增速80个百分点。(来源:人保健康)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