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存款单变保险单 老阿奶存钱遭被保险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1年03月22日12:04
  原以为钱已经存进银行,最近要用钱时,才发现“大存折”竟然是一张十年期的保险单。3月14日,市民张秀英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存款单变成保险单的经历。

  2011年3月初,张秀英要用钱,正好在州县工作的女儿回来了。于是,张秀英拿出自己的“大存折”准备让女儿帮自己取 点钱。谁曾想,女儿一看到张秀英的“大存折”竟然告诉她,这是保险单不是存款单,她被骗了。那么,存款单怎么就变成保险单了呢?

  原来, 2009年8月底,不识字的张秀英来到朝阳区一家建设银行,打算把省吃俭用的1万元钱存起来。到银行后,一位穿着工作服、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士来到张秀英面前。“奶奶,你存钱么?”对方问道。得到张秀英肯定的答复后,对方拿出一张单子让张秀英填写。“存在这个上面利息还高……”出于对银行的信任,加上对方说得头头是道,张大妈不知不觉就心动了。于是,不识字的张秀英让对方帮忙填写。就这样,张秀英很顺利地“存”上了钱。

  张秀英的儿女们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赶到银行想把钱取出来,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这是保险公司的事,而且期限未到退保会承担违约金。

  3月14日,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跟随张大妈来到了新华保险青海分公司。当张秀英把自己存钱的经过告诉保险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后,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为张秀英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现在不在西宁,同时,答应一定会联系上当事人调查清楚并给张秀英一个合理的解释。14日晚,张秀英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保险公司已经调查清楚了,答应将张秀英的1万元钱和利息如数退还。(作者 张海虎)

  作者:作者 张海虎 (来源:西海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