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信用保险金矿待掘 安联太保联手“开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3月22日02:20
  ⊙记者 黄蕾 ○编辑 颜剑

  种种迹象表明,接替美国凯雷入主中国太保后,德国安联俨然扮演起了“洋教头”的角色。

  据记者了解,近日,中国太保旗下太保产险与安联保险集团旗下裕利安怡信用保险公司(Euler Hermes)在上海签下一纸协议,双方将在信用保险产品开发、 运营管理和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全面开展合作。

  这也是双方战略合作项目中的重要一环。太保产险希望借助此项合作,创新引入世界领先的信用保险产品,从而提升在信用保险领域的承保服务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稳步加大信用保险市场的拓展力度。

  在2009年底,安联作为基石投资者就参加了太保H股的IPO,首次入股1.5亿美元。当时太保和安联还签署了非约束性的合作意向,涉及资产管理、特别是养老金业务,此外也包括双方未来在其他领域内的合作机会,如保险产品开发、再保险业务和投资等领域。

  2011年1月10月,安联再次增持约1.98亿股太保H股。增持后,安联对中国太保的H股持股量增至2.4亿股,占后者H股总数的10.4%。双方都将此笔投资定性为战略投资。

  诚然,对太保而言,相比安联资金方面的支持,“安联经验”似乎更难能可贵。安联不仅是太保的参照物,更是补其“短板”的洋教练,这也是其从前任外资股东凯雷身上所无法获取的。

  除在产寿险、资产管理方面颇具优势外,安联的信用保险业务在全球亦是响当当的角色,旗下裕利安怡在信用保险、保证保险和担保业务领域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2010年营业额达21.48亿欧元,占全球信用保险市场份额34%,位居全球首位。

  事实上,除裕利安怡外,全球另两家信用保险巨头——安卓和科法斯也在悄然加紧布局中国信用保险市场。不过由于中国信用保险市场起步较晚,加上出口信用保险在我国仍属政策性保险业务尚不对外资放开,因此,目前外资信用保险公司基本都是在进行市场理念培育,提供咨询、信用评级等服务性业务,或与我国保险公司合作“曲线”进入国内贸易保险市场,安卓和科法斯的合作对象分别为中国大地和中国平安

  一位外资信用保险公司人士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信用保险市场是一块待挖的“金矿”,如果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向外资放开,外资信用保险公司必定纷纷抢滩这个市场。

  作者:⊙记者 黄蕾 ○编辑 颜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