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投资者认为2011年黄金看涨1500美元至1600美元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21日05:27

  近期国际形势变化多端,很多市民都想用手中的闲钱投资点实物黄金,希望保值增值,但是最近黄金价格又不断创出新高,最高涨至1440美元。那么现在的时点是否适合买黄金呢?上周末,受江苏省巡回讲座的FX168首席分析师李骏,不约而同地给南京的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他们一致认为今年黄金价格年内会创出1500美元-1600美元的历史新高。至于投资者何时出手合适,“只要跌到300元/克以下,就可以买入。”“根据经验,每年七八月份通常金价比较低,是买入的好时机。”

  今年黄金能看到1500美元-1600美元

  安高咨询高级金融研究员刘建新认为,“牛市不言顶”,而现在黄金大牛市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因此黄金价格还会上涨。

  刘建新称,支撑黄金牛市的几个基本面都没有发生变化,比如美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低息周期,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深化发展,通货膨胀增长的预期,以及近期利比亚、埃及等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和日本突发的地震海啸核辐射,只要这些延续黄金大牛市的基本面不发生变化,黄金大牛市就会持续下去。

  FX168首席分析师李骏称,现在股市投资由于稳健偏紧的货币政策导致资金面偏紧,而房地产投资由于连遭调控,他认为未来十年外汇、黄金很有可能成为投资主流。“每个十年都有一次大的投资机会,上世纪90年代初炒股可以赚大钱,2000年买房可以赚大钱,现在开始是投资黄金的大好时机,黄金应该还有十年牛市。”

  对于黄金价格今年能涨至多,刘建新和李骏不约而同地认为,今年应该会看到1500美元-1600美元,“前提是在美联储不加息的情况下,如果今年美联储加息,那么会对金价造成压力,不过,至少上半年看不到美元加息的可能。”

  啥时出手买金条?两种办法!

  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啥时候出手黄金投资比较合适呢?上周黄金价格在跌破1400美元大关后很快就涨了上来,投资者究竟等到什么价位买比较合适呢?

  安高咨询高级金融研究员刘建新认为,目前的行情下,只要国内金价低于300元/克就可以买入,“大跌就多买,小跌就少买,可以分批买入,摊低成本。”

  FX168首席分析师李骏则提供了另外一个买入方法。他总结了多年来黄金价格的走势,结果发现了一个规律性的表现,即每年有三次买入黄金的机会,其中1月下旬-2月、7月-8月下旬、10月-11月上旬这三个时间段通常黄金价格都比较低,适宜买入,相对应的高点出现时间分别是3月-5月、9月下旬、12月上旬前,这三个时间段适宜卖出黄金。按这样的时间段操作,基本上都能有5%-10%的收益。“其实黄金价格规律性的表现,也是供求关系的表现。春节前后是买黄金的好时机,因为春节是黄金消费高峰,而且黄金第一消费大国印度每年2月-5月是结婚高峰期,而七八月份很多机构都去旅游了,等到9月份各种节日出现,黄金价格才开始上涨。”所以他认为今年春节前后好的买点已经错过的市民,可以等到七八月淡季再出手不迟。

(责任编辑:廖翊珺)

搜狐理财

1331粉丝

关注

廖廖

29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