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游资炒作!盐业股挟榨菜狂飙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8日14:48

  晨报讯(记者 王洁)如果你买不到盐,盐业股票同样也很难买到。昨天,全国各地突现的抢购食盐风潮,把沪深两市的盐业股推上风口浪尖。市场上仅有的两只盐业类股票——兰太实业(600328)、云南盐业(002053)全部涨停。股民笑称:“这两天,市场上最值钱的就是盐了。”

  由于近期市场上有谣言称,食用碘盐可以防核辐射。还有人担心,海水被日本核辐射污染不能用,食盐一旦库存不足就会引起涨价,从而引发国内很多地方出现碘盐抢购现象。尽管中盐总公司昨天紧急表态,已通知各地盐业公司启动应急机制,确保食盐供给,但国内股市的表现仍令人始料未及。

  昨天全天,云南盐业始终封于涨停位置;兰太实业盘中虽有波动,但下午以后也是死死封住涨停。不仅仅是盐业股大涨,其他几只从事调味料生产的股票也随势而涨,涪陵榨菜(002507)昨天上涨7.41%,恒顺醋业(600305)涨3.32%。

  民族证券分析师表示,盐业股的上涨还是投机者的故意所为,没有任何意义。一方面,盐行业具有特殊性,国家对食盐实行专营政策,对工业盐市场实行严格管理。另一方面,食盐是人民生活必需品,其需求主要是由人口年均食用量来确定的,市场需求弹性较小。因此,盐业股的突然大涨应属游资炒作,投资者没有必要像抢盐一样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