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存款变保险 办信用卡容易退卡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17日14:54
  办卡容易销卡却很难

  “真后悔办了这张信用卡,现在销都销不掉了!”13日下午,周先生讲述了他的遭遇。一年前,有同学帮某银行推销信用卡,称只要不开通就没什么影响。于是,他就办理了一张。谁知一年后,周先生收到了一封银行的欠账单,欠款30多元钱。

  周先生回忆,当时他拨打了该银行的客服电话,被告知该信用卡是自动开通服务的,一年刷三次就可免除年费,但必须先把所欠的年费还了才能使用。周先生到银行还了“欠下”的年费,并想马上把卡注销。但工作人员却表示,周先生根本没有开通信用卡,如果想要注销信用卡,必须要在开通之后才可以。“之前不是说自动开通了吗?”周先生只好开通了信用卡。当他再次提出注销时,对方又告诉他,卡在开通一年并刷卡消费三次之后才可注销。至今,他的信用卡都未注销。

  李虹也遭遇过差不多的情况,一年多前,她难抵某银行工作人员推销的热情,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此前,她已办理了另一家银行的信用卡。为了省年费,李虹便想把新办的这张信用卡注销。当她拨通了银行客服电话,却被告知卡内有余额不能销卡。客服人员称,信用卡注销时卡内账户必须为零,不能有欠款,也不能有余额。至今,她的信用卡也没有注销。

  去存款稀里糊涂买了保险

  2010年,市民冯先生到某银行营业厅办理存款业务,前台业务员向他推荐一种保险业务,说是存款不但可以随时支取,而且可以分红,很划算。

  时过一年,冯先生因需要去该营业厅取钱时,却被告知钱款不能支取,若要支取需要扣除部分金额。冯先生非常恼火,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认为自己是被业务员误导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了保单,与银行交涉无果后投诉到消协。

  单女士在某银行办业务时也有同样的遭遇。银行工作人员在为她办理存储业务时,极力向她推荐一款理财产品,并声称该产品收益比银行储蓄高许多,甚至承诺如果中间需要用钱,银行可协调保险公司将保费的80%借给她,而对于如何借、是否有利息、利息是多少以及如果中途退保将扣出多少费用等都未做任何提示。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对保险知识了解甚少的单女士稀里糊涂地就将本用来养老的储蓄变成了保险。

  据了解,中国保监会有明确要求,保险代理人不得将保险产品作为储蓄产品介绍,不得套用“本金”、“存入”等概念,不得将保险产品的利益与银行存款收益、国债收益等进行片面类比。保险公司委托银行代理销售投资连结保险的,严格限制在银行理财中心和理财柜台销售,不得通过银行储蓄柜台销售投资连结保险。(李芳芳)

  作者:李芳芳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