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预期年化收益率8%_推介中房地产信托“起步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17日11:59

  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今年3月,各地商品房成交量急剧下降,房地产商对资金的渴求程度也越来越明显。部分处于推介中的房地产信托预期年化收益率水平达到10%。而2010年国内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还不到8%。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处于推介状态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合计15只,其中贷款类产品6只、股权投资类产品6只、权益投资类产品3只。15只产品预计发行规模合计48.54亿元,平均每只产品预计发行规模3.236亿元。

  从预期年化收益率水平来看,2只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分别达到10.5%和10%。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的也达到8%。

  沪上一中型信托公司高管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受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银监会强化房地产信托发行监管的影响,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发行量远远小于去年下半年,而信托公司对于项目的资质要求也提高了很多。

  考虑到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风险,在与房地产企业谈判时,信托公司也有意识地进一步降低房地产项目的抵押率,同时提高项目的到期收益率。但尽管如此,目前市场上房地产信托的数量还是大不如前。

  沪上另一大型信托公司高管也表示,银监会对于房地产信托的监管一直控制得很严,不少信托公司都在寻求转型,挖掘除房地产以外的其他高收益项目,比如PE等。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