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新国八条”50天_各地楼市降价潮暗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17日11:45

  距离1月26日出台的“新国八条”已满50天,50天里,各地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直线下降的态势。

  15日,长沙对本月4日出台的“限购令”中未明确事项和概念进行了具体界定,业内普遍定性为温和,然而,胆战心惊的楼市却表现出另一副面孔:其销售量出现环比极度萎缩。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月份长沙新增批准预售43.7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1.30%,2月全市新增商品房累计销售备案79.5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2.43%;其中,内五区2月新增销售备案55.8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3.45%。

  在北京,成交量每周都在下跌,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信息显示:上周(3月7日~13日),全市商品房网签总量为1056套,环比前一周的1244套,下跌了15.11%,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近37%。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326套,环比前一周的2521套下跌了7.74%,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幅下跌了45%。

  在广州,阳光家缘统计显示:2月,全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46.7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6.2%;但均价依旧坚挺,为14002元/平方米,同比上升5.6%,环比上升3.2%。

  对此,专家分析,由于2月份正逢农历春节假期,属于传统交易淡季,再加之受国家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明显减少。

  成交量持续下跌之下,房价也出现松动迹象,在北京,远洋一方、绿地新都苑等一些地产项目售价下跌。

  对此,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除了北京、上海出现零星的降价促销外,目前还没有充分的理由支撑未来出现楼市降价潮的可能。

  楼市降价虽然尚未成“潮”,但暗流已经汹涌。“开放商应该意识到,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结构出现了变化。”龙斌说,根据合富辉煌监测到的数据,目前市场购买的主力已经变成首次置业者,他们对价格的敏感性会更高,所以,如果开放商要想获得更好的销售效果,完成年度计划,降价无疑是最有力的手段。

  另外,“新国八条”首次提出,2011年各城市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也就是说,在未来的日子里,各城市将陆续公布自己的价格控制目标,比如,广州就提出于2011年3月底前向社会公布。龙斌说,届时,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地产商都将会有一个明确的计划。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