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加息周期下短线是金 银行理财产品频遭“秒杀”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1年03月17日09:36

  商报讯 (记者 洪叶) 春节加息后,各大银行金融机构也频频发力,不失时机地推出了数款不同额度、时限的理财产品。相比以往,这些理财产品的理财时间更加灵活,到期收益率也更加诱人,部分期限为1天和7天的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快速上调。在某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工作的理财经理孟先生表示,最近这段时间,银行发的理财产品,销售人员几乎不费口舌就能“卖”掉,而在3月初推出的几款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销售速度,则可以用“秒杀”来形容火爆程度。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近段时间股市调整,大量资金寻找短期避风港,短期理财产品正好迎合了市场需求,此外,加息预期又使得投资者对于投资期限灵活性要求很高,双重因素引致银行理财产品步入黄金销售期。

  推荐阅读

  银行周刊:

  王岐山点名批评商业银行一味求大 银行3大潜规则浮出水面

  你最反感的银行收费是什么? 刘明康:全面实施新资本协议 个人将可通过电子银行办理结售汇 日本银行体系震后现不良隐忧 信用卡成消费投诉“雷区” 和讯网招聘银行、保险、信托编辑 理财收益全面上升

  根据普益财富的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各期限产品发行量占比变化不一。1个月(含)期以下产品市场占比上涨1.30%,3个月至6个月(含)期产品上涨3.01%,无固定期限产品上涨0.52%。1个月至3个月(含)期产品下降3.27%,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下降0.01%,1年期以上产品下降1.55%。

  1个月(含)期以下产品发行量占比上涨,反映出在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增强的市场环境中,商业银行发行相对更多的超短期产品以避免市场利率风险可能带来的损失。

  以2月份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类产品为例,2月发行的525款中,不区分期限,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9%,较上月上涨0.19%。除1个月(含)以下期限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上月下降0.02%外,其余期限产品均出现上涨。

  对于偏好相对较长期限的投资者而言,目前1年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普遍超过4%,个别产品超过5%。

  加息周期下“短线是金”

  从目前理财市场来看,今年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中1个月期以下的超短期产品占比仍处于高位,显示出在目前的政策和全球金融环境下,商业银行对市场的长期走势较难预测,从而在产品期限设计上趋于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债券市场处于调整阶段,商业银行这类理财产品的投资配置上多采取防御策略,缩短组合久期,减小风险敞口。同时,商业银行更加注重理财产品的流动性设计。

  银行专业人士表示,在加息周期下,他们的理财建议是储蓄或“短线是金”。为吸引投资者,银行新推出的固定收益或稳健收益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般都会比旧产品适当提高一些。因此,一上来就选择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等于是将自己“锁定”,丧失了灵活性。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