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卖"储户给新华保险 10万存一年损失80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16日09:49

  去年,无锡市民杨老汉拿着十万元现金来到位于长江北路的建设银行打算存钱,可是一进到大厅就被热情的业务员拉住,并极力向他推荐所谓的理财产品。老汉听对方说的天花乱坠,又被其所说的回报额所吸引,就糊里糊涂的接受了业务员推荐的服务。哪料,杨老汉所信任的建设银

行,却把杨老汉“卖”给保险公司了。

  当天杨老汉回家后,就向家人提起白天的“好事”,不过,杨老汉女儿心存怀疑,把签订的凭证拿出来一看,原来竟是一张保单。在杨老汉一家的强烈要求之下,新华保险公司做出了一年后就可以支取的承诺。可是一年过去了,今年年初,当杨老汉要求取钱时,对方却又换了说法。新华保险公司表示,不能支取了,如果要支取要损失7千多。

  这样的说法,让杨老汉和家人都十分气愤,无法接受。于是他们向无锡保监局投诉,并通过消委会介入调解。最终,杨老汉取出了自己误买保单的费用,但不光没有所谓的回报,还损失了八百元。银行和保险公司联手设套,让杨老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无锡市消委会负责人提醒市民三点:一,消费者到银行接受储蓄服务时需要详细了解银行推出各类服务项目的真实内涵,并标明自己要求服务的目的,不要被业务员的热情所迷惑。二,银行要充分尊重消费者所需服务的意愿,不能诱导、强制消费者选择推荐产品,更不能采取和保险公司联手的形式,让非银行工作人员混淆身份在店堂内承接业务。三,保险公司到银行大堂推销产品要明示自己的身份,明确告知消费者推荐产品和银行的本质区别,以免误导消费者做出选择。(钱久钢)

(责任编辑:丁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