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外币理财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孟庆利
2011年03月11日16:17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孟庆利报道:据巨灵财经数据,截至3月10日,投资标的是澳元的在售银行理财产品中,有近半的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超过6%。

  近半预期收益率过6%

  巨灵财经数据显示,目前在售银行理财产品中投资标的是澳元的理财产品有13款,其中有6款理财产

品的收益率在6%以上,最高达6.8%,远远超过一般人民币理财产品。而且,除了中国银行一款7天“澳元HJB1003GX7D-53自动滚续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2.4%以外,其他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在4%以上。

  目前外币理财的投资回报率比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要高出一大截,特别是澳元理财产品表现更为突出。据报道,从2月25日到3月初,9家银行发行的49款外币理财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最高。

  据理财经理介绍,由于澳元对人民币一直保持着升值的态势,同时澳大利亚政府此前曾连续六次提高银行存款利率,存款利率越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越高,也就使得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自2010年开始,在全部外币理财产品中居首位。

  注意投资风险

  中资银行在外币理财领域瞄准澳元,不少外资银行也在澳元理财上大做文章,而且预期收益普遍要高于中资银行的收益率。有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2月28日,共有7家外资银行发行的77款挂钩澳元理财产品处于运行期。据了解,外资银行标明预期收益的在运行的澳元理财产品中,预计最高收益在3%-5%(不包括5%)的有6款;5%-7%(不包括7%)的有6款;7%-9%(不包括9%)的有3款;9%-11%(不包括11%)的有6款;11%-13%(不包括13%)的有7款;超过13%的有3款。

  不过,外资银行澳元理财虽然收益率高,但也伴随着较高的风险。外资银行的外币理财多挂钩国外的股票、基金或是期货市场,风险很高。如果全球经济大环境不好,外资银行的澳元理财产品甚至会出现负收益,平均跌幅也会比中资银行的产品大。

  购买短期产品较安全

  澳元的前景一直被分析师看好,但是近段时间澳元兑美元一直在一比一平价附近波动,尤其是前段时间受到洪灾和新西兰地震的影响,一度受挫。昨日,受中国贸易数据和澳大利亚就业数据不理想影响,澳元收阴。

  理财师认为,由于具有汇率和利率的双重风险,相对于人民币理财产品,外币理财产品的风险更大。因此,投资者购买澳元理财产品,应尽量选择短期的,7天、1-3个月的较为安全,时间越长风险越高。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