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兰州:房租价格上涨但仍“一房难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0日16:32

  新华网兰州3月10日专电(记者 屠国玺)与商品房交易受调控新政策影响交易量迅速下降、价格上涨得到抑制不同,近期,兰州市房租价格快速上涨,但租房市场仍“一房难求”。

  玛雅房屋是兰州市最大的房屋中介机构,总经理李锦章介绍,随着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和变化,普通商品房房价快速上涨的趋势得到抑制,目前兰州市商品房价格趋于稳定,但兰州市租房价格仍然呈现上涨趋势。

  2011年从元旦至今,特别是春节过后,兰州市各区域房租价格较去年同期普遍上涨10%至20%。

  据介绍,兰州市可供出租的房源相对需求较少,特别是中小户型房屋房源紧张。在兰州市中心城区,目前一套65平方米左右的房屋月租价格在1000元至1300元左右,90平方米左右房屋的月租价格在2000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上涨的幅度接近20%。

  造成兰州市房租价格上涨较快的原因有多个,其中新建商品房价格走高、物价上涨和租房需求增加是最主要的原因。业内人士建议,在租房房源供应上,政府应该加大中小户型房屋的供给,特别是为中低收入者建设大量的低租金房屋。

  为了加大租房房源供应,按照兰州市的建设规划,兰州市今年将在新建商品房开发项目中配建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并多渠道筹集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同时保证2010年确定的500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