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家里装台POS机 信用卡还款新途径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3月08日14:22

  在家里装一台POS机?没错,最低只要368元,你就可以在家里装一台POS机。可用于信用卡跨行还款、手机充值、银行卡余额查询等,这些服务目前大多不收费。这种被称为“MINI拉卡拉”的个人POS机目前被银联部门认可,但是仅限家庭使用。事实上,随着第三方支付和线下支付迅

猛扩张,不少银行业务都可以通过如拉卡拉这样的线下支付网络或者支付宝、快钱这样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搞定,比去银行柜台更方便,比网银更省钱。

  个人POS机最方便

  小陆是信用卡一族,但每个月还款很令她头疼,直接去银行还款很不方便,通过网银转账又要手续费。前两天通过网上买了一台“MINI拉卡拉”,不但解决了信用卡还款问题,缴水电费、手机充值等问题也一并搞定了,而且都是免费的。

  一般来说,POS终端刷卡机只提供给商户,办理时还需要出示营业执

  照等。为防止信用卡套现等原因,目前中国银联提高了商户申请POS机的资格,现在许多商户的POS机实际上只能刷借记卡,无法刷信用卡。

  严格来说,个人家中使用的“MINI拉卡拉”并不是真正的POS机,而是“电话支付”终端。电话支付是面向家庭的新型增值业务。通过增加安全加密功能,使普通电话机变成多功能、自助式的金融终端。只要是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都可以在银联刷卡电话上使用。

  “MINI拉卡拉”最便宜卖399元,只要在家里插上电话线就可以使用,和使用POS机一样。“MINI拉卡拉”目前有信用卡还款、银行卡余额查询、手机充值、网上刷卡购物、预订酒店、机票、火车票等功能。据了解,在杭州,个人拥有的“MINI拉卡拉”数量已经超过超市、便利店的拉卡拉终端数量。

  实际上,华数“家银通”很早就将电视机变身为个人支付终端。华数用户只需在普通机顶盒插上网线,便可用遥控器操作缴纳电费、城管执法罚没款等费用,更免去了专门的机器安装费用。

  便利店也能免费还款

  当然,如果你仅仅只是用于信用卡还款,就犯不着花上几百元买个个人POS机装在家里,通过遍布杭州超市、便利店的拉卡拉还款既方便又省钱。

  不少市民在超市和便利店不经意间会发现新增了一台刷卡机,可以给持卡人提供免费还款服务。操作时,你只需先选择“信用卡还款”功能,再根据屏幕上的提示操作即可:刷信用卡、输入还款金额、刷借记卡、输入取款密码、最终确认还款金额,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

  据拉卡拉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拉卡拉支持招行、浦发、兴业、深发展等9家股份制银行以及一些城商行、外资行的信用卡还款业务。除交行信用卡还款需每笔2元的手续费之外,其余银行信用卡均为免费,不过每月还款只限3次。拉卡拉目前还不支持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信用卡还款业务,这让很大一部分持卡人无法享受拉卡拉的便利。

  另外,持卡人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发卡行的信用卡到账时间可能不同,除了招行、兴业等一些银行能实时到账之外,还款一般都需要1个到3个工作日之间到账。为了保险起见,建议持卡人在最后还款日前三个工作日完成还款,并在操作后保留打印凭条。而还款的币种则只限于人民币,不支持外币还款。

  第三方还款平台选择更多

  如果你经常上网,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信用卡还款也是较为便捷、省钱的途径。

  目前,国内主流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如银联在线、支付宝、易宝支付、财付通等都开通了信用卡还款服务。其中,通过银联在线为信用卡还款并不需要开通网上银行,只要经过实名验证即可。目前,银联在线支持的转入信用卡银行有招行、深发展、兴业、光大、华夏、平安、浦发、宁波、民生、上海银行、中信、广发、及东亚银行,支持的转出借记卡银行包括招行、深发展、中信、光大、民生、兴业、平安、浦发、华夏、东亚等银行。

  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主要有网银还款和支付宝还款两种。前者支持14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后者则几乎囊括了国内全部银行。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支付宝平台还可以给他人信用卡还款,不过当天所有渠道累计最大还款额度不能超过4万元。

  主要的第三方还款平台还有易宝支付和财付通等。前者支持工行中行、交行、招行等9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其中招行、平安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实时到账。后者支持工行、招行、交行、建行、农行、广发等21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目前,无论同行还是跨行,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都没有任何手续费。不过,大部分第三方支付平台不支持实时到账,到账时间是在划款后的数个工作日之内,所以持卡人给信用卡还款同样最好提前几天划款。

(责任编辑:乔瑞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