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刷爆信用卡有人替你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8日12:12

  银行柜台之信用卡陷阱

  一些市民因刷信用卡过度导致透支,不能及时还款(产生滞纳金等)。于是,一种“替你还钱”的小广告就出现了,并成为时下不少信用卡中介一项热门的赚钱业务。

  那么,“替你还钱”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它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

  《台州日报》

  3月1日,笔者根据市民捡到的一张“替你还钱”小广告,拨通了一家自称“某信用卡代还中心”的电话。

  “任何时间都可以办理,只要你带上身份证和信用卡就行。”听完笔者的讲述后,该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收少量手续费,比如1万元以下,100元就可以搞定。但是,还款量大的,则可以优惠一些。

  “那具体怎么操作呢?”笔者询问道。

  “这个你不用管,我们替你还就是了。”该人员说,代还之后,不仅不会影响笔者的信用额度,相反还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积分,信用度也会越来越高。如果是老客户的话,自然可便宜。

  那么,“替你还钱”是如何实现的呢?“从表面看,持卡人通过代还偿还了卡内欠款,而且不用偿还利息,其信用记录也良好。但是,事实上只是暂时不用还款,实际债务仍然存在。”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替你还钱”整个过程就如同一个鸡蛋在几个空篮子里轮流放,确保银行催款时,某个篮子里有鸡蛋就行。

  接着,该人士为笔者详细解说了“替你还钱”业务的流程:中介机构先用自己的现金替持卡人将欠款还上,让信用卡显示正常还款。随后,再通过刷 POS机等虚假消费的方式把卡上相应额度的现金“套”出来。这样,持卡人的信用记录就正常了,而现金转了一圈还是中介机构的。

  “这有点类似于信用卡刷卡套现的行为。”该人士说。

  代还属违法行为

  “其实,信用卡代还属于违法行为。”对于代还业务的合法性,业内人士表示,一旦被查处,持卡人将受到法律法规制裁,因为代还后,一旦出现无法还款的现象,就会给发卡银行带来风险。

  根据央行和银监会最近发出的《关于防范信用卡风险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刷卡恶意套现、捏造购物事实并数额巨大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最高可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了解,“替你还钱”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替持卡人还上最低限度的欠款,但是其中也暗藏不少风险。比如,中介公司在进行最大限度的消费后就此消失,持卡人便会遭受损失。

  由于目前从事此类行为的中介大多是非正规公司,因此发生此类事件的概率较高。去年年底,椒江的陈先生就被骗1万多元。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