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监会掀起监管风暴 平安泰康等数十家险企被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08日07:0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乔倩倩) 保险市场规范是今年保监会监管重点,保监会今年以来加大对保险市场秩序监管和处罚力度,全国各地正掀起一场保险监管风暴,仅仅两个月,已有数十家保险公司被罚,其中,平安、泰康保险受处罚金额最高,分别以112万元及54万元位列前两名,而泰康人寿更是在短期陆续收到10张罚单,成为今年以来接收罚单最多的一家保险机构。

  据保监会通报,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在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4月30日期间,存在虚列业务及管理费、意外险业务数据不真实、虚假列支手续费等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问题,以及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未按规定办理再保险的违法违规行为。北京保监局对其开出80万元罚单,成为今年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处罚,同时该公司还被勒令停止接受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新业务6个月。

  泰康人寿则因销售误导现象严重连吃罚单。北京保监局于2009年12月4日、2010年3月12日、5月14日、5月17日及8月5日,对泰康人寿电销业务与北京中天嘉华理财顾问公司业务合作情况现场检查,经查,存在电话销售过程中欺骗投保人,以及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的问题。此外,2008年12月26日在委托天勤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向投保人王某销售航意险保单过程中,存在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行为,因此被罚5万元。除北京外,泰康在青岛也因销售误导等被罚。

  据统计,泰康人寿今年以来已连吃10张罚单,除销售误导等问题外,受处罚原因还包括虚列费用、用绩效工资套取费用等。据了解,去年广东保监局曾就因银保账外激励开出26张罚单,其中泰康人寿就榜上有名,原因在于泰康人寿中山支公司将银保“业务及管理费”下的“公杂费”、“培训费”、“业务招待费”、“业务宣传费”等虚列费用用于对银行销售人员开展激励活动。而为获取银保账外激励,银行很容易产生误导销售现象。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