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数字金融 > 互联网行业调查

团购 互联网的新价值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04日15:33

  自从2009年美国GROUPON团购网的迅猛发展,在全球引起了广泛瞩目,中国的网络团购也渐渐盛行起来。2010年1月中国诞生了首家团购网站满座网,自此以后,大小的团购网站蜂拥而至。国内初具规模的团购网站已经达到1500家,正在向2000家迈进。如今网络团购市场如此火爆,网络团购进入了“大爆发”的巅峰时代。网络团购不仅给商家、网站带来巨大的利益,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经济便捷的消费方式。

  1、消费者对网络团购的总体感受

  据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显示,网络团购企业对消费者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提供经济实惠的商品和生活服务团购。在所有的消费者中, 59.2%的人认为提供经济实惠的价格是最重要的。其次,46.7%人认为团购是方便快捷的消费方式,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很多优惠的服务,这也是团购企业对消费者的第二个吸引点。同时,团购还可以提供给消费者更多新的体验、和共同分享的乐趣。“华而不实的促销”、“商务变身的欺骗”、“不好的消费感受”,所占的比例是很低的。从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团购赢得了大众消费者的欢迎。

  消费者对团购的感受


  2、消费者对网络团购的参与度

  团购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实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非常大,在参与度上有55.9%的消费者参与过。团购企业还应更好地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为自己赢得更好的口碑,让更多知道团购的消费者都参与进来。

  消费者对团购的参与度


  4、消费者对网络团购的喜好度

  总体上而言,大部分消费者是非常喜好团购的,团购企业应加大消费者对自己的粘度,来推进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丁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