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看理财负收益的9家银行 招行民生农行上榜

来源:理财一周报
2011年03月04日07:04

  22只未到期产品已现负收益,发行银行9成为中资行

  亏损最大产品年化收益率负30.29%

  理财一周报记者/蔡燕兰

  目前,国内各大银行有184只理财产品处于忙碌的投资运行中,但有数据显示,有超过一成的银行理财产品已经出现了负收益。

  财汇金融统计数据

显示,截至2月23日,国内各大银行正处于投资运行状态中的理财产品总计184只,其中有22只理财产品尚未到期,却已出现了负收益的尴尬局面。

  9家中资银行入围负收益黑名单

  据财汇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入围最新负收益黑名单的22只理财产品分别来自10家中外资银行。这10家银行中,除了法国兴业银行这1家外资银行外,剩余9家银行均为国内中资银行。

  其中,平安银行涉及的负收益理财产品最多,有4只理财产品入围黑名单,其最新年化收益率则维持在-10.94%至-8%之间。

  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也入围了黑名单。数据显示,这4家银行总计有12只理财产品的最新年化收益率处于亏损状态。兴业银行亏损最严重的理财产品显示最新年化收益率为-8.46%;民生银行亏损最严重的1只理财产品最新年化收益率为-1.93%;农业银行亏损最严重的1只理财产品最新年化收益率为-4.03%;招商银行亏损最严重的理财产品显示其年化收益率为-30.29%。

  作为唯一入围黑名单的外资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有2只理财产品显示其最新年化收益率处于负收益状态,分别亏损-0.98%和-5.64%。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这4家中资银行也各有1只理财产品进入负收益黑名单中。

  从统计数据来看,人民币币种理财产品明显多于外币理财产品。22只负收益理财产品中有15只理财产品的币种为人民币,约占总数的68.18%,仅有7只理财产品为外币币种。这7只外币理财产品包括美元、澳大利亚元和港元,来自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法国兴业银行这4家中外资银行。

  以到期日来计算,22只理财产品中,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理财产品有9只,约占总数的40.9%;2012年到期的理财产品则有11只,约占总数的50%;而到期时间至2014年的理财产品则有2只,约占总数的9%。“如果收益期限较长或者距离到期日还有一两年的时间,那理财产品现在的负收益率也不排除出现咸鱼翻身的可能性。”2月23日,国内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上述这些理财产品虽然现在收益暂为亏损,但是不能排除未来其收益率出现强劲反弹的可能。

  亏损5%~10%的理财产品最多

  在22只最新年化收益率为负值的理财产品中,-5%至-10%年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最多,总计有10只,约占总数的45.45%。除此之外,-10%至-40%(不包括-40%)的理财产品有3只,约占总数的13.63%。

  这3只理财产品分别为,招商银行的尊享权益系列之积极策略5号理财产品(3年),其最新年化收益率为-30.29%。平安银行的盈丰0712基金优选人民币理财计划,最新年化收益率为-10.94%,而交通银行的“得利宝宝蓝1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1.5年),其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则为5.5%,但最新年化收益率显示,该只理财产品目前运行情况下其年化收益率仅为-10.16%。

  最新年化收益率在-1%至-3%(不包括-3%)的理财产品有2只,约占总数的9.09%。1只为邮储银行的创富金种子优选投顾理财产品(5年),其最新年化收益率为-1.34%;另一只理财产品则为民生银行的财富外汇非凡理财十六期美元理财,其最新年化收益率为-1.93%。

  最新年化收益率在-3%至-5%(不包括-5%)的理财产品有3只,约占总数的13.63%。分别为农业银行2只,光大银行1只。农业银行的境外宝I基金挂钩型(人民币-升值补偿)和农业银行境外宝“金砖四国”保本票据QDII人民币理财产品(4年),前者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5%,但其最新年化收益率显示仅为-3.7%;后者理财产品的最新年化收益率为-4.03%。光大银行的那只理财产品为阳光资产管理计划“同赢五号2”二期产品(5年),最新年化收益率显示为-4.31%。

  过半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

  从产品的受益方式来看,有14只理财产品为高风险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而有8只则为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

  在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中,最新年化收益率亏损最严重的3只理财产品分别为法国兴业银行的法兴WAEX全球另类能源指数与法兴WOWAX全球水资源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澳元款)(以下简称“法兴能源产品”),农业银行境外宝“金砖四国”保本票据QDII人民币理财产品(4年)(以下简称“金砖四国产品”)、农行境外宝I基金挂钩型(人民币-升值补偿)的理财产品(以下简称“境外宝I产品”)。

  从产品介绍来看,法兴能源产品对的到期日为今年5月24日。该只理财产品的动态挂钩标的篮子由风险资产和无风险资产两部分组成。

  财汇金融统计数字显示,这只法国兴业银行的理财产品,购入门槛高达1万澳元,虽然其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但其最新年化收益率显示该产品目前浮亏-5.64%。

  另外2只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来自农业银行,分别为农业银行境外宝“金砖四国”保本票据QDII人民币理财产品(4年)、农行境外宝I基金挂钩型(人民币-升值补偿)的理财产品。其中,金砖四国产品的最新年化收益率为-4.03%;而境外宝I产品的最新年化收益率为-3.7%。

  从农业银行公布的上述2只理财产品介绍来看,“金砖四国”产品投资期限为4年,将于今年11月29日到期,其购入门槛5万元,属于结构性产品,收益方式为保本浮动收益。

  境外宝I产品则挂钩荷兰银行全球新兴市场债券基金保本票据VII(美元),该产品运作期限为5年,于2012年6月6日到期,其购入门槛为5万元人民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5%,但其最新的年化收益率显示,该产品目前正处于-3.7%的负收益状态。

(责任编辑:聂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