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全国政协委员杨超:鼓励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房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02日09:10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3月1日公布了今年向两会提交的八份提案。其中,他建议保监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牵头,尽快出台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投资及管理的相关细则。

  杨超指出,目前一些领域和项目对保险资金有着迫切需求。比如,作为重大民生工 程的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正呈现蓬勃发展局面。如何吸纳社会资金参与、为保障房建设提供稳定可靠的资金来源,是保障房制度长期有效运转的关键。保险资金具有规模大、周期长、资金来源稳定等特点,非常适合参与保障房投资和建设。全国社保基金已于日前以信托产品形式完成投资保障性住房第一单。

  杨超还建议,保监会在已出台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并出台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基础设施、养老养生设施、股权投资等方面的具体实施细则,提高相关领域保险资金运用的实际可操作性。(记者 丁冰)

  作者:丁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