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理财直通车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8日15:42

  国泰上证180金融即将发行

  国泰基金近日获批的国内首只真正意义上的单一行业指数基金——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及联接基金将会尽快发行,以把握目前市场的投资机会。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渠道认购。  

  据介绍,上证180金融指数主要从上证180指数

中挑选银行、保险、证券和信托等金融行业四大领域的上市公司组成样本股,目前该指数有25只成分股构成,是一只特色鲜明的单一行业指数。

  相比其他行业,金融服务行业作为股市中权重最大、市盈率及市净率偏低的板块,被券商分析师认为是行业间少见的估值洼地。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止2月15日,在沪深股市30个可比行业估值比较中,金融行业以13倍的市盈率位列各行业最低。

  金牛基金经理再“出手”

  货币政策紧缩预期下,债券基金业绩分化渐成常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同期可比的129只债基中,今年以来实现正收益的有32只。从去年全年的表现看,二级债基首尾差距也超过15个百分点。在业内人士看来,债基收益的两极分化与其背后的“掌门人”息息相关,选对管家才有可能在未来收益榜上占得先机。据悉,由金牛基金经理王茜女士拟任基金经理的嘉实多利债券基金于2月24日-3月17日全面发行。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权益类资产的债券型基金经理之一,王茜认为,单一的债券收益策略或许不能跑赢通胀,但如果对债市与股市的变化节奏把握好,加上新股申购策略的执行,同样能够在债券型基金身上获得低风险下收益的最大化。

  莫从富翁变“负”翁

  在通胀魅影下,如何保卫自身购买力,莫从富翁沦落为“负”翁,已成为今年理财的终极目标。

  将于2月28日起正式发行的中海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江小震认为,今年对债券市场时机的把握应分为两个层次,一是小的波段性行情,二是大趋势的形成。小的波段性行情将产生于密集的紧缩政策出台的间隙,而大的趋势则形成于最后一次加息的前后。

  对于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的股票投资部分,江小震认为,在“十二五”规划之下,今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除了水利、高铁、工程机械、水泥建材之外,与通胀有关的农产品、区域振兴中相关行业龙头、节能环保也将成为投资市场中的亮点。作为一只强债基金,中海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将机敏把握市场轮动的机会,在充分重视本金长期安全的前提下,力争为持有人创造稳定收益。

  紧缩政策下货币基金受益

  今年以来,受紧缩政策的影响,在上调准备金率和加息等紧缩手段的叠加效应下,市场利率呈上行趋势,货币市场利率水平抬升明显,货币市场基金随之受益显著,自2月9日以来收益率持续走高。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18日,71只货币型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3.35%。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逾3%的货币型基金有49只,占比69%;7日年化收益率逾4%的货币型基金有19只,占比27%;更有如长信利息收益等几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

  其中,长信利息收益基金B以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0.58%,在全部69只货币市场基金中排名第一位;同时,长信利息收益A也表现不俗,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4%,远超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银行二年期存款利率的水平。

  交银趋势优先打开申购

  来自交银施罗德基金的信息显示,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股票基金已于2月24日打开日常申购,投资者可通过工行中行建行等银行和券商渠道购买。

  在今年基金业绩分化严重,多数产品跌幅超过7%的情况下,交银趋势自成立以来表现一直比较稳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交银趋势在过去一个月中的净值增长率为1.11%,自成立以来在前期市场波动的情况下也净值表现也比较平稳。

  交银趋势基金经理管华雨认为,从当前市场整体情况来看,趋势性行业正面临较好的投资时机。此次交银趋势再度打开申购,就是希望乘“势”而上,通过把握趋势性行业中的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者带去超额收益。

  管华雨进一步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内,至少是今年一季度内,市场仍将呈现出显著的风格轮换特征。而能够从发展趋势、估值等方面来挑选行业和个股的基金,将在风格轮动中获取超额收益。

  文/王曼卿

(责任编辑:郭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