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欧元英镑领涨非美货币 避险情绪助推瑞郎日元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2月28日09:15

   本报讯(记者高晨)受中东及北非政治局势不稳影响,上周美元在短暂走强后持续走弱,带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呈双向波动走势。

  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三个交易日走高,两个交易日回落,周波幅为123个基点,最终于

上周五回升至6.5757。

  有市场交易员认为,短期看,如果非美货币继续走强,人民币后市或有继续改写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的机会。从经济基本面看,在当前的通胀压力下,人民币升值仍然是大趋势。

   欧元英镑领涨非美货币

  欧元及英镑走强是影响上周汇市的又一重要因素。随着市场对利比亚政局忧虑加深,国际原油价格上周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全球通胀风险逐步增大,欧元区及英国通胀率触及或超越央行规定目标警戒线,在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部分官员呼吁升息下,市场对这两大央行的升息预期升温,英镑及欧元在风险货币中表现突出。

  欧元区逐渐受到通货膨胀困扰,2011年欧元区通胀率已达2.4%,高于目标水平的2%。欧洲央行委员会强硬派成员斯马吉在多次对通胀上行风险提出警告后,首次提出加息建议。从而对欧元提供强劲支持,并带动主要非美货币全面走高。

  欧元兑美元在上周多次触及1.37点位并顺利突破上行。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目前欧元已经突破关键阻力位1.3750,直指1.39-1.40区域。

  避险情绪蔓延瑞郎日元抢眼

  从避险货币来看,中东及北非国家政局动荡推动避险货币日元和瑞士法郎上周走高,更加证明了目前市场的关注点仍在于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风险情绪。

  虽然穆迪公司将日本Aa2的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调降为负面,并警告称日本政府的政策或不足以控制该国的巨额公共债务。但声明出炉后,美元兑日元仅短暂上涨,可见评级公司对日本主权评级的警告对日元的不利影响较为短暂。中东及北非国家政局动荡推升避险需求,市场人士预计短期内日元不会大幅下跌。

  上周,美元兑日元跌势进一步扩大至82.00下方,交行外汇交易员分析,美元兑日元短时间内将试探81一线,一旦跌破该点位,建议继续持有美元兑日元空头,目标看在80.20。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中国网

296粉丝

关注

搜狐理财

1064粉丝

关注

贾海滨

9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