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超短期”理财产品减少债券类仍是主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2月25日02:26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金苹苹

  2011首月,商业银行理财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主要表现为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减少,而自银信合作受到规范之后,债券类理财产品就成为银行理财产品的主打。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1月共发行了1199款个人理财产品,较2010年12月环比减少65款。其中,1月债券类产品发行724款,较上月减少79款;信贷类产品发行36款,较上月减少16款;票据资产类产品发行10款,较上月增加1款;其他类产品(含组合投资类)发行388款,较上月增加31款。此外,本月结构性产品发行41款,较上月减少2款。

  2011年1月13日,银监会出台《进一步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通知》,规定信贷类产品在经历由11月份的21款增加至12月份的52款后,面临商业银行银信理财合作业务资产转表、信托公司压缩银信合作信托贷款业务的压力,1月发行量再度出现减少,仅发行36款。此外,1月债券类产品发行量较去年12月减少,主要是由于去年12月银行资金面较为紧张,其既要满足元旦节日期间的现金备付需求,又要面临年底存贷比指标考核,为了在年末吸储大战中赢得主动,各银行发行了大量债券类产品。至1月16日,央行进行连续9周净投放操作,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得到缓解,1月前半月货币市场利率较12月中下旬出现下降,债券类产品发行量动力也较12月减小。与此同时,其他类产品发行量增加,但债券类投资工具仍是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最主要的投资对象。

  从产品期限上看,1月各期限产品的发行量变化不一。其中,1个月以下期限产品的发行款数和市场占比降幅均最大,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款数和市场占比降幅次之;而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市场占比增幅最大,为1.96%,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虽较上月减少,但市场占比仍有0.66%的增幅,1年以上产品发行款数和市场占比也都有小幅增长。

  作者:⊙记者 唐真龙 ○编辑 金苹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