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车险费率浮动新方案3月1日实施 车主抢闸续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5日08:22
  记者了解到,新政实施后,有八成车辆保费非但不会上涨,还会享有更多的折扣优惠。

  案例:车主频接电话告知提前续保

  爱车的保险快到期了。春节过后,在南山科技园上班的周先生每天都会接到不同保险公司的电话,催其提前续保,理由是深圳市马上将实行新的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政策,一旦新政进入实施阶段,届时周先生爱车的保费将会上涨,尤其是上年有酒驾逆行等交通为主行为的车辆。在对新政不熟悉的情况下,原本3月车险才到期的周先生早早地为爱车续买了保险。

  记者了解到,春节一过,许多像周先生这样的车主都接到了保险公司客服人员电话,为爱车提前续保的深圳车主不在少数。

  就在本周一,深圳新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方案进行最终公告,与之前保险公司客服人员所述不同的是,新政实施首年不追溯以往交通违法记录,经统计,有八成深圳车主将获得更优惠保费折扣。

  动态:深圳车险信息平台全面启动

  “这两日正在系统对接,保险公司正在就新系统进行培训,今后车主将按照新政策进行承保。”昨日,人保财险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据介绍,深圳市车险信息平台已全面启动。该平台采集的数据包括各类车险承保与理赔信息,以及销售渠道、销售人员或机构的信息,交通管理部门机动车登记信息、驾驶员信息、道路交通事故信息和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等。

  深圳保监局表示,深圳开展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试点,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优化现行商业车险行业指导费率的费率浮动机制,形成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多层次的保险需求。

  新政:实施首年不追溯以往交通违法记录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了解到,深圳新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方案于本月21日开始进行最终公告。

  新的《浮动方案》适当调整了上年赔款次数多的浮动幅度,如将“上年发生6~10次赔款”系数值从2修订1.8,将“上年发生10次以上赔款”系数值从3修订为2。

  对于交通违法记录系数,明确了在方案实施首年,不追溯以往交通违法记录,自方案实施之日起开始计算浮动系数。

  此外,新公告还对费率浮动系数的计算公式进行分类表述,对于商业险个人车辆而言,机动车损险的费率浮动系数=赔款记录系数A险别系数B车型系数C(1+交通违法系数D),其他险别的费率浮动系数=赔款记录系数A险别系数B(1+交通违法系数D)。

  据悉,本次费率浮动方案的实施是为了使费率水平与车辆风险状况相匹配,实现高风险车辆高费率、低风险车辆低费率,预期将有80%的车辆获得更为优惠的保费折扣,大部分车主从中受益。

  作者:肖陆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