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家乐福、欧尚等多家超市南京门店涉价格欺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4日14:57

  家乐福、欧尚、金润发等多家大超市南京门店涉价格欺诈被点名曝光

  继国家发改委通报了上海、哈尔滨等地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违规价格行为后,南京物价部门近日对全市家乐福、好又多、欧尚、麦德龙、北京华联等连锁超市门店进行了检查,发现南京多家超市存在虚假标价、虚构原价、低标价高结算等问题。

  这些被曝光的超市包括北京华联、家乐福、欧尚、金润发等在宁门店。比如,家乐福超市河西中央公园店销售一款削笔刀,商品标价签价格15.8元,但实际结算价格为17.4元。欧尚超市应天西路店销售360g银鹭桂圆八宝粥,商品标价签价格2.80元,实际结算价格为3.00元。

  有些超市的部分商品甚至没有标价,例如家乐福超市大桥南路店,音乐跳绳、货号3667的不锈钢盆、方便保鲜礼盒三件套、生鲜食品拌鸡杂、拌鸡块、蓝月亮洗衣液(熏衣草香)等商品,根本没有明码标价。

  据了解,针对超市价格违法行为,南京市物价局已两次召开超市等零售商业经营者政策提醒会,并约谈了重点企业,要求经营者自觉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加强价格自律,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遵守国家价格法律法规。(记者 潘晔)

  

(责任编辑:郭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