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生命人寿董事长助理于文博:保险经理人的自我修炼

来源:金融时报
2011年02月23日07:30
  关注:作为保险职业经理人,于文博历经了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作为中国保险界第一位由试用营销员晋升到高级经理人的典范,他又是如何修炼成为数十万保险从业人员心目中的“激励大师”的呢?

  观点:第一,佛心。什么是佛心?佛心就是仁爱之心,能够让我们清晰地认清自己的职责,认清自己的使命,更能够认清我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保险职业经理人每天都在面临不断超越的指标的压力,职业经理人和老板不一样,老板负责决策,职业经理人负责达成目标。在这样的环境下,职业经理人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战胜并超越自我。只有你清楚地知道是谁?要做什么的时候,你才能不一样。

  第二,虎胆。保险职业经理人担当了太大的责任,当指标每年都在成倍地增长时,你有没有胆量去实现不可能的目标?你有没有足够的魄力担当,去承担创造奇迹的责任?这个行业没有不可能,只有怎么样去创造,这就需要职业经理人要有一颗虎胆。

  第三,龙威。中国5000年传统文化把每个中国人都塑造成为龙的传人,一个至少我们没有见过,但在我们的心里很神圣、很坚定、很真实的东西。而作为保险经理人,我们要带领一个团队,这个团队或大或小,怎么样才能传神地把你的目标、思想内化成团队共同的意愿和执行的准则?这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卓越的团队都有强大的品牌力量在传达,经过这么多年以后,我自己也不断地在创造和完善自己的品牌。后来我渐渐地把它形容为“龙威”,这个东西不存在,但是四处都在彰显。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